美稱敘暴力持續破壞聯合國監督使命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姍.賴斯週三表示,敘利亞持續的暴力破壞了聯合國觀察團監督敘利亞停火的前景。

蘇姍.賴斯表示,敘利亞的持續不斷的暴力,已經威脅到聯合國在該國的監督使命。

(賴斯):“首先,我們認為,任何聯合國使命團,包括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任何特派團,都需要能夠獨立運作,有行動和通訊的自由。”

(賴斯):“需要持續的停止暴力,先遣隊必須有自由、不受阻礙行動的能力。我認為,從兩方面來看,有理由擔心,迄今這些條件都不到位。”

自從上週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承諾遵循停火協議,敘利亞部分地區進行了7天的停火。但是在反抗軍勢力較強的霍姆斯、哈馬(Hama)、伊德利卜(Idlib)以及德拉(Deraa)等區域,仍可見政府軍隊違反其政府訂下的停火協議,持續使用重武器攻擊反抗軍。

週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向安理會發佈報告,賴斯說,下週安理會將基於這份報告,提出建議。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