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臺軍售不應過度受中共影響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總部在華府的美臺商業協會和2049計劃研究所日前發表一份「中國對美臺軍售回應」的報告。專家指出,報告顯示美臺軍售從未對兩岸關係有負面影響,美國也不應過度擔心中共對美臺軍售的反應。

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我們不應該過度受影響,害怕中共對於對臺軍售的反應。因為從歷史角度看,沒有證據能證明這種擔憂是合理的。”

2049計劃研究所總裁、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在華府記者會上表示,在美國政府內部討論中,越來越多的意見認為,美國對臺軍售會影響美中關係。但他們的研究報告顯示,這種擔憂沒有任何證據。

美臺商業協會會長(Rupert Hammond-Chambers):“當我們不對臺軍售時,實際上海峽兩岸更不穩定,因為這會讓中共潛在地覺得,打開了以非和平方式解決海峽兩岸問題的缺口。”

正在台灣訪問的華府智庫學者員葛來儀(BonnieGlaser)18日也表示,美國對臺的政策決定,包括軍售案,的確受到中共方面的影響。她說,美國一定會繼續對臺軍售,「但是問題是,賣甚麼,在甚麼時候賣」。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去年承認,美國在最近一次宣佈對臺軍售前曾預先知會中共。這在華府政策圈曾引起相當大的反響。很多人擔憂,美國是否會違背不在軍售議題上與中共“咨商”(consult)的保證。

美臺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還談到,最近中共國臺辦主任王毅訪美時,沒有重點和美方討論對臺軍售問題,令人感到驚訝。

美臺商業協會會長( Rupert Hammond-Chambers):“這可能表示,他不覺得這是個問題,所以才沒提。這才是我們擔心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