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術學校 升學好選擇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現在華人父母都希望孩子上大學,讀商科、電腦等熱門專業,結果畢業就業往往遇到許多困難。其實,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學一門專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一起來看本臺記者嘉蔓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八個小時內裁剪、縫製好一件外套,對12年級的當娜來說已經不是個難題。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卑詩省學生職業技術競賽。三年前就開始學習時裝設計的她認爲,這不僅是享受同時更給升學多一份選擇。

埃裏克漢堡中學華裔學生 盧當娜“縫製自己的衣服非常有趣,怎樣將不同的部分縫在一起,這也多一種選擇。”

而對於想從事職業技術的學生來講,有很多種選擇,元朗覺得做機械師有很多機會。

卑詩理工學院重型技工係 尤金元朗“來這之前我在卑詩大學上了一年,後來決定做一些實際的工作。所以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有15年帶隊參賽經驗的賀培蘊老師說,從孩子的興趣出發來選擇職業纔會更實際。

埃裏克漢堡中學 服裝設計老師 賀培蘊“要看你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熱情在哪裏。如果你對一個職業很有興趣很喜歡的話,纔會更努力去做,去學習。”

除了考慮興趣外,對學生家長來說未來的就業情況也需要仔細衡量。

卑詩理工學院能源係 學生家長 “開始他去了大學,但他不喜歡,他說他要學技術工作。現在的大學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但學技術職業畢業很容易找到工作。”

數據顯示,未來十年,卑詩省預計有一百萬的工作機會。其中重型設備操作,專業貨車駕駛,道路修建,商業運輸車輛維修,柴油發動機機械師和工業電工都有所需求。

卑詩省高等教育廳長 山本“政府宣佈將投入一千萬來資助專上學校的技術培訓。”

當娜設計的衣服如果獲獎,就可以在五月參加全國範圍的職業技術競賽。這也會成爲她職業生涯中一個不錯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