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美珍命案 多國警方全力緝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僑務祕書區美珍,昨天(18日)被發現橫死在首都聖多明哥的公寓,區美珍的哥哥搭乘今天(19日)晚上的班機前往多明尼加處理後事,至於案件偵辦,多國政府派出國家檢察長領軍委員會調查,總統夫人也致電到代表處致意。

僑委會駐多明尼加秘書區美珍遇害,住處公寓通往電梯的走道上,還留著斑斑血跡,多國法醫初步檢驗,區美珍身上有多處傷口。

多國法醫 馬丁尼茲:

「她臉部和頸部有擦傷,相同處還有繩子勒痕,顱頂骨中央也有撕裂傷,左手腕還有一處割傷。」

根據多國檢警初步調查,兇手可能認識區美珍,事發當晚,現場沒有強行闖入跡象,不過有鄰居表示曾聽到打鬥聲音。

多國法醫 柯瑞雅:

「五樓有人說他們聽到門被用力撞擊的聲響,但他們沒有起疑。」

調查持續進行,在多國總統費南德茲關切下,國家檢察長帶頭成立委員會偵辦,並多次向我方致意。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我們駐多明尼加的侯大使,在台北時間,昨天晚上八點,有拜會多明尼加的警政署署長,多明尼加的總統夫人,也有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

外交部要求多國全力緝兇,在僑委會任職秘書20多年的區美珍,原本答應母親這次外派任期屆滿後就要回台退休,沒想到命喪異鄉。僑委會透露,區美珍最近加班,就是在幫僑胞處理治安意外。

僑委會主秘 張良民:

「在多明尼加有一些我們華人的旅館業,他們好像是也被治安上的問題,或是有好像是一些遭到搶劫,她其實都忙著在慰問他們,所以也很不幸她自己就遇害這樣子。」

事發突然,區美珍的哥哥搭乘19日晚上班機到美國轉機前往多明尼加,機票和喪葬費用,外交部和僑委會承諾會妥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