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拜師 阿基師勉勵學子做菜如做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尊師重道是我國固有的傳統文化,尤其師徒制的職業,師父的地位更是崇高。苗栗的君毅中學,今天上午就為餐飲科的同學,舉辦了感恩拜師禮活動,請來名廚阿基師接受學生的拜師帖,而阿基師也勉勵學生,做菜如同做人。

拜師典禮由各班代表上台,呈上拜師帖,向老師們行三跪九叩首之禮,獻上六禮的束脩,老師為同學們授帽,象徵收為門徒。

學生向老師敬呈拜師帖,是餐飲界的傳統,拜師後,學生必須嚴格遵循行規與倫理。阿基師勉勵學生,做菜如同做人。

名廚 阿基師:「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儀式,能夠教育我們的學生,因為從餐飲角度來講,真的做菜也是做人,學生總是要離開學校,進入社會以後,你要怎麼樣?耐心,耐性、耐力。」

君毅中學校長 林金榜:「透過拜師禮,最主要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尊師重道,還有一個感恩,阿基師常常教導我們同學,要懂得做人跟做事的道理。」

能夠向自己的偶像拜師,同學們顯得既開心又緊張。

君毅中學餐飲科學生 黃柏瑋:「今天很緊張,昨天晚上就睡不著了,我會朝他(阿基師)當作我的目標,繼續努力。」

君毅中學餐飲科學生 洪邦銓:「阿基師都一直很謙虛,他講的話要很專心去聽,就可以去體會到,他在食品這部分很關注。」

行感恩拜師禮儀,學生們不只從名廚身上學到技藝,更看見言行身教的最佳示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