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未實施停火協議 歐盟考慮制裁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敘利亞停火協議已經生效一週了,但根據網上視頻顯示敘利亞政府軍星期四仍對霍姆斯市發動襲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敘利亞還沒有完全實施停火協議,歐盟表示正考慮新一輪制裁措施。

網上視頻顯示霍姆斯遭到政府軍攻擊後上空冒起濃煙,還可以聽到炮擊聲。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星期三,敘利亞有22人被殺,其中包括13名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寫給安理會主席的一封信中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府還沒有撤出其部隊和重型武器,而且在允許人道救援進入有關地區以及釋放被拘留者方面也沒有取得進展。

在當天,聯合國維和機構軍事顧問阿比吉特•顧哈在大馬士革與敘利亞政府簽署了監督協議。

潘基文提議,向敘利亞大約10個地點派出一個由300人組成的觀察團。他說,觀察團應當監督按照聯合國-阿盟特使安南斡旋達成的和平計劃實施的停火。

一個聯合國先遣組本星期早些時候開始在敘利亞工作,但行動受到限制。

反對派指責敘利亞政府只是在藉機拖延時間,以進攻反對派。

與此同時,多國外長星期四在巴黎開會,就敘利亞局勢進行了磋商。

法國外長朱佩稱,敘政府沒有履行承諾,對聯合國觀察員的活動製造了障礙,同時鎮壓活動還在繼續,歐盟外交事務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表示,歐盟正在研究新一輪對敘利亞政府的制裁措施。歐盟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敘政府違背停火承諾繼續實施暴力,歐盟將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但如果敘政府遵守諾言,敘利亞安全局勢得到緩解,歐盟依然向大馬士革敞開大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