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倒黑幕現 陸委會盼中政改讓民滿意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薄熙來倒臺,中共權鬥白熱化,國際議論中國變局之際﹔台灣陸委會今天表示,希望大陸邁向好的政改方向,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而學者說,中共為轉移國內不穩的視聽,可能會增加對臺政治工作,台灣此時必須有明確的民主戰略方向。

薄熙來倒臺並遭立案調查,腐敗迫害黑資料受國際議論,中國變局成焦點,對此,台灣陸委會被問及時表示,希望中國政府的處理能讓人民滿意。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個別的人事案件,我們不會有其他的意見表達,我們當然希望看到大陸整個在政治改革方向,能夠讓人民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我想這是大家所期望的。」

不過,戰略專家觀察到,中共政權危機增,加強對臺政治拉攏﹔包括之前傳出國共論壇想在台灣舉行,以及國臺辦在美國拋的喊話。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翁明賢:「中國大陸因為權力轉承的變化過程當中,中國大陸在兩岸關係上面有所進展,比如說,兩岸開始進行政治的協議,談和平協議,或是兩岸軍事方面,在非傳統層面上有所接觸的話,或許會轉移它內部一個不穩的視聽。王毅前些日子在美國,跟所謂中國的華僑談話所強調,兩岸關係要進一步發展的註腳,事實上這都有相互的接應。」

中共對臺動作增,六月份兩岸將再舉行江陳會,專家強調,台灣應拿出民主戰略方向。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翁明賢:「民主過程當中,去影響催化整個中國大陸改變,你未來要怎麼做,如何做,也就是說你要有一個戰略,你的戰略,你的中國戰略,對中國兩岸關係的發展,你要怎麼做。」

翁明賢強調,中國現在不只是表面的權鬥問題,也是中國能否邁向民主體制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陳進交、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