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拋公聽會前提 澄社籲勇敢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五月份,NCC將召開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公聽會,雖然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願意出席,但他要求NCC必須在兩周內作出併購案准駁,對此,澄社社長黃國昌今天表示,速審速決的前提,應該是釐清爭議,國外處理併購案都召開十次聽證程序,呼籲蔡衍明勇敢出席。

旺中寬頻發表聲明,表示蔡衍明同意出席旺中併購中嘉網路案的公聽會,但前提是NCC必須要在兩周內提出併購准駁。對此,NCC強調,依法行政,無法保證時程。

而澄社社長黃國昌說,釐清爭議,才是速審速決的前提。

澄社社長 黃國昌:「蔡先生,他希望NCC趕快做出決定的話,他應該做的事情,是不要設限,就勇敢地出席公聽會,接受大家對他的提問。AT&T和T- Mobile,在美國申請合併的時候,事實上,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針對這個事情,召開了十次的聽証會,他還是嚴謹的聽證程序,還不是像我們沒有法律拘束力的公聽會」

黃國昌透露,現在有電視名嘴被下封口令,不許討論旺中併購案;而蔡衍明陣營認為立院公聽會是「公審批鬥大會」,黃國昌說。

澄社社長 黃國昌:「 (NCC)讓社會上面的利害關係人,都可以來參與,消費者團體也可以表示他們的看法,在這樣一個莊嚴的程序當中,去邀請蔡先生出席,蔡先生還是覺得說這是 一個人民公審,不曉得蔡先生,他是在中國待太久了嗎,為什麼人民公審這樣的概念會在他腦子揮之不去,我想提醒蔡先生的是,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跟中 華人民共和國有根本的不同,他不用擔心在台灣會出現人民公審」

去年,傳播學界開始聚焦這起亞洲五年來最大的跨媒體併購案,質疑言論壟斷危機,而今年初,蔡衍明在華盛頓郵報上的親共言論,更讓學界憂慮,懷疑蔡衍明經營 媒體的適格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