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阿壩藏青年自焚 又添雙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來關注中國人權。四川阿壩壤塘縣又傳出,有兩名藏人青年自焚,由於擔心中共軍警對他們施暴,當時在場人士將兩人圍住並帶走。但不幸兩名青年,現在都已經死亡。目前,當地進駐了大量武警,而且對外聯繫方式,都被切斷。

週四下午約2點20分,中壤塘鄉兩名年約25歲的藏人青年曲帕嘉和索南,在壤塘寺附近自焚後去逝。稍晚兩人的遺體被送到壤塘寺,寺院300多名高僧為主的僧眾為他們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

據了解,曲帕嘉和索南自焚時,有警察趕到現場,但附近的藏人立即將他們圍住,不讓警察接近。

達賴喇嘛駐歐洲華人事務聯絡官 洛桑尼瑪:「因為他們(當地藏人)說,前幾次比如像,在阿壩的格德寺出現過,這些軍警看到自焚的僧人,不但不同情不去救人,反而更加的殘酷對待;他們不去滅他身上的火,而是用棍棒相加;人沒嚥氣之前受到了很殘酷的手段打擊。」

據了解,事發之後中共當局進駐大量武警,並下令兩人的屍體必須儘速火化。有媒體報導說,壤塘寺不得不決定在當晚11點到12點間舉行火葬儀式,但有消息說,他們的父母還沒有抵達寺院,具體火化時間還無法核實。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語新聞中文司幹部 桑吉嘉:「自焚事件發生以後,警察和武警首先到現場。然後,在寺院和寺院附近有很多警察進駐。整個壤塘地區的訊息給封鎖,整個通訊給切斷,很難跟這些地區聯繫,現在很難得到他們進一步的消息。」

當天,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青年會和婦女會,組織了數百名僧人和民眾,在下午6點舉行了燭光遊行,為這兩名死去的青年表達哀悼和聲援;一些境外的藏人組織,也舉行了一些相應的活動,呼籲中國政府停止鎮壓。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