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股東批准新董事會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奧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股東星期五(4月20日)在批准了新的董事會。前銀行家木本泰行被任命為新董事長。 股東們希望新的管理階層能夠帶領這家相機和醫療設備製造商,重新開始。

星期五,在東京的特別會議中,奧林巴斯公司的股東選出了公司新的董事會成員。

63歲,曾任三井住友銀行董事的木本泰行(Yasuyuki Kimoto)被任命為新的董事長﹔社長由公司30年高管笹宏行(Hiroyuki Sasa)擔任。

新社長笹宏行:“我被任命為奧林巴斯社長的任務,是要儘快恢復我們的品牌和其信任度。為了做到這一點,必須從基層改革我們的管理結構,以確保此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

奧林巴斯前任英籍社長(Michael Woodford)出席了股東會議,並要求董事會就他被開除的事情發表評論。

伍德福德在去年10月被開除後,揭露出公司掩蓋投資虧損17億美元的財務醜聞,成為日本幾十年來最大的公司醜聞。公司市值也隨之蒸發約一半。

在星期五的特別會議中,股東們還同意公司修正追溯至2006年的財務狀況。奧林巴斯的股價在東京股市上漲了6.4%。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