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暴力迫遷 深圳千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近日在深圳寶安區龍華鎮,因開發商暴力迫遷,引起數千人堵路抗議。在當局承諾保障業主權益後,社區設施卻再次遭到開發商所僱人員的破壞。至今當局沒有公開事件詳情和背後原因,被指造事的開發商也沒有回應,引起民眾極大不滿。

深圳寶安區龍華鎮是港人的一個熱門聚居地點。18號晚上8點,開發商僱用數十名打手,到地鐵站及鄰近的馨園社區,推倒圍牆並打砸一些不肯搬遷的小商舖;20號,社區居民談到這件事仍心有餘悸。

社區居民:「那一排店舖全都被人家砸了,聽說是那天晚上有100多人來砸的。開發商請的人來砸的。那一排所有的店舖基本上每家都有砸。」

有目擊者告訴東方日報,多名警察到達現場後,居然看著那些人打砸搶,持續二十分鐘也沒上前阻止﹔圍觀民眾和業主非常憤慨,數千人聚集在大馬路民治大道上抗議,交通隨之癱瘓,當局調派特警及防暴警到場戒備,晚上10點,官員承諾會保障商舖業主權益,民眾才散去。不料,4個小時後,開發商再次招集近千拆遷人員,開著鏟車對社區的設施大肆破壞。

商店被砸的業主形容,這些人跟暴徒沒有兩樣,他們甚至趁亂搶錢,搜刮店內現金,業主透露,開發商打算把居民和租約未到期的商戶全部趕走後,剷平所有建築打算改建高級酒店。對於這起暴力事件,深圳當局至今沒有公開詳情和背後原因。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