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在即 候選人最後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一輪選舉投票即將在明天(22日)舉行,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薩科齊以及代表社會黨參選的奧朗德,兩位候選人也努力把握選前的最後時間,展開最後的拜票衝刺。

法國大選即將在星期天舉行,星期五(20號),現任總統薩科齊與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奧朗德分別選在尼斯與波爾多兩大城市進行最後的造勢活動。

薩科齊在演講中向選民保證,未來將減少外來移民人數,致力改革社會福利制度,並且推動歐盟增加與新興經濟體之間的貿易限制等,來確保法國的經貿利益不會受損。

一般認為,儘管薩科齊在任內對國際事務的表現成績相當亮眼,但他的行事作風偏於浮燥,國內經濟持續低迷,加上政治獻金醜聞等因素,讓他的民意支持度受到影響。

他的對手奧朗德則把經濟問題作為政見重點,他反對薩科齊政府採取減少支出、提高賦稅的方式來鞏固法國財政。

並且,由於隸屬社會黨的奧朗德在政治理念上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有所衝突。因此,不少專家認為,如果奧朗德當選法國總統,將可能會歐債危機的處理增添更多壓力與變數。

目前法國正面臨著高失業率、經濟不振、政府赤字嚴重等問題,也對薩科齊尋求連任造成阻力。

根據民調顯示,薩科齊與奧朗德在第一輪投票的支持度都在27-28%左右,另外仍有1/4的選民尚未決定支持的對象。

最後的大選結果,將在明天揭曉。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