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重大空難 127人全數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星期五(20日)晚間,一架客機在巴基斯坦首都附近失事墜毀,機上搭載的127人全數罹難。意外發生的隔天(21日),罹難者家屬前往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確認死者身分,巴基斯坦當局也封鎖現場,持續搜索飛機殘骸,以調查釐清飛機失事的可能原因。

星期五晚間,一架搭載著127名旅客的波音737飛機從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飛往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卻疑似因為天候狀況不佳,遭到暴風雨襲擊,不幸墜毀在距離機場約9公里的農田裡。

根據巴基斯坦當局表示,機上人員全數罹難,沒有任何生還者。

當時的現場目擊者形容,空難發生當時,天空雷電交加,天候非常惡劣。

居民華吉德‧瓦西德(WAJID WAHEED):

「那時候是晚上6點40分,雨下得很大。這裡離機場很近,飛機飛到這裡的時候天候非常糟,冰雹和暴風雨交加,突然間飛機就起火了,機身被火焰吞噬後,墜毀到地面上。」

飛機失事後,救難人員拿著手電筒在泥濘中尋找罹難者的遺體,相關官員也抵達現場擴大蒐集飛機殘骸,希望儘速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並確認是否有人為疏失的因素。

罹難者家屬星期六早上也前往伊斯蘭馬巴德確認死者的身份,進行DNA比對。

罹難者家屬 艾拉維(Jamaluddin Alavi):

「我哥哥因為工作的原因也搭上那班飛機,現在我要去伊斯蘭馬巴德確認他的身份然後領回遺體。」

這起空難,也是巴基斯坦最近在不到兩年之內,發生的第二起重大空難事故。

上次的空難發生在2010年7月,一架搭載152旅客的飛機在伊斯蘭馬巴德附近的山丘墜毀,機上旅客也全數罹難。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