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舊金山市民掀動紅綠燈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舊金山市區路窄車多,交通事故不斷。三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促使社區居民向市政府提議,在出事的交叉路口設立紅綠燈,避免交通事故。歷經三年的不懈努力,這一願望終於得以實現。

2008年10月9日,就在我身後的這個交叉路口,一位20歲的女大學生在橫過馬路時遭遇車禍,失去了生命。在社區和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這個路口安裝了紅綠燈。今天,紅綠燈正式啟動。

週五上午,在舊金山市Alemany和San Juan街交叉路口,今年新安裝的紅綠燈正式啟動。

這組紅綠燈的設立,傾注了社區民眾連續三年的不懈努力。

舊金山青年領袖促進會主席雷蒙德•卡斯蒂洛(Raymond Caltillo):「我們去了很多社區,去見市政府工作人員,長期努力,設立了『停車』標誌,人們終於可以安全回家了,去學校、過街也不用擔驚受怕了。」

社區居民克里斯利三年來不斷給市府寫信,在社區徵簽。

菲律賓社區居民克里斯利•代斯萊斯(Clysly Desales):「很多年輕人,很多孩子,很多成年人、老年人、中年人,還有孩子們在教堂裡講演,他們積極參與。」

市民們起初是要求一個「停車」標誌,他們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市議員艾華樂(John Avalos)、舊金山市交通局局長埃德•雷斯肯(Ed Reisken)的支持,結果設立了一組紅綠燈。

菲律賓社區居民克里斯利•代斯萊斯(Clysly Desales):「紅綠燈的價值,無法和眾多人的生命相比。」

社區民眾表示紅綠燈會使行人更安全。

社區居民艾琳(Ai Ling):「交通燈對我們是會有很大的幫助。」「車禍或者個方面東西都會減少很多。」

這組紅綠燈的設立源於2008年的一場車禍,年僅20歲的斯黛西(Stacey Krause)就在這個路口遭車禍。

斯黛西的朋友埃斯•克萊門特(Ace Clemente)、瑞•凱厄塔諾(Rey Cayetano Jr.):「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她在周圍人中是個積極向上的人,她去世讓我很難過。」

「她很有趣,總愛笑,很多時候她都很快樂,每個人都和她是朋友。」

今天的活動是對斯黛西的紀念與慰籍,也表達了舊金山市民對生命的珍惜。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