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否決罷免梁國雄議席動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四否決建制派議員提出罷免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的動議。梁國雄批評這是中共授意對他進行打壓,他和反對動議的泛民主派議員均認為,提出罷免他是剝奪了選民選擇代表的權利。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等人去年9月到替補機制諮詢會場抗議,上月被法院以所謂擾亂秩序等罪名判監兩個月,梁國雄獲准保釋等候上訴。星期四,有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提出罷免梁國雄的動議。梁國雄強調,法庭雖然判他有罪,但法官在判詞中明確指出他當日的行為並非為了私利,而被控的學生關心社會事務是社會之福。他又批評提出罷免動議的議員是在中共授意下對他進行打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用好像國內的法律褫奪人家的政治權利,你想這樣要回大陸,有褫奪政治權利這一項,用這種方式就行了。劉少奇褫奪權利終身。」

泛民主派和部分獨立議員均反對動議,指不應剝奪選民選擇代表的權利。立法會最後以25票反對、19票贊成否決動議。

此外,梁國雄因有刑期,能否參選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的司法覆核案將在下星期三開庭。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