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36)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品嚐美味的拉麵,欣賞昭和時代的浪漫風情。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關心台灣豬農現在遇到的困難,以及政府的回應;之後,帶您去賞花,不論是地裡長的,還是手中畫的,都非常精彩;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們,如果您去日本旅遊,一定要去橫濱,那裡有一家以拉麵為主題的博物館;在台灣的一個偏僻村落,有著一個溫馨感動的故事,我們今天要講給您聽。

油電雙漲豬價落 豬農欲哭無淚

受到瘦肉精疑雲的影響,台灣豬肉消費量下降,導致豬價大跌;毛豬的拍賣價格跌破成本,再加上油電上漲,使得養豬的成本也上漲。豬農忍痛出豬還是不夠本錢,真是哭無淚,希望政府能夠出面幫助走出困境。

救豬農 政府民間雙管齊下

豬農的呼籲我們都聽到了,那下面就要看看政府是如何回應的了。我們來看看屏東縣政府做了些什麼。

隧道式牛圈+高纖副食 牛乳量增二成

受天氣不穩定影響,乳牛常會減產,不過,台南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研發的「隧道式」牛圈,牛隻產乳量比傳統飼養方法多出一成四,尤其在夏天產乳淡季,增幅更逼近兩成。

6. 屏東蘭花展 理事長:賞花可修身養性

台灣屏東縣蘭花推廣協會4月初舉辦「2012春季蘭花大展」,參加比賽的蘭花來自台灣各地。現場還準備了上千盆的蘭花,贈送給參觀民眾,推廣蘭花栽培。

「水都」大阪賞櫻

在日本,四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全國各地的櫻花陸續綻放,各地都會舉辦各種賞櫻花的活動。在被喻為水都的大阪,乘船看櫻花則成了獨特的享受。

政治家浪漫隨筆畫展 體驗美學樂趣

從政二十多年的翁金珠,先後擔任過國大代表、彰化縣長、文建會主委和立法委員;雖然工作忙碌,她卻從來沒有放棄繪畫的興趣。翁金珠的51件作品目前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清新的筆觸,淡雅的風格,讓人們瞭解到政治家鮮為人知的一面。

府城百年公園:台南公園

臺南公園是從日治時代就規劃的百年公園,裡面種有許多不同的樹與花,下面就帶您看看這個臺南綠地面積最大、樹木最多的公園,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與寧靜。

風之樂 法國布菲奏響新樂章

布菲‧康蓬是世界級樂器品牌,是每一位單簧管音樂家夢寐以求的極品。從1825年手工作坊,到成為今天世界第二的樂器王國,它走過怎樣的發展之路呢,讓我們到巴黎來看一看。

拉麵的朝聖地-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日本拉麵最早來源於中國,從19世紀末到如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目前在日本各地有20多萬家的拉麵店。在橫濱,還有一家以拉麵為主題的現代博物館。據說,這所博物館是許多拉麵迷們的「朝聖地」。那麼,就讓我們去這個博物館看一看, 為大家介紹一下拉麵的歷史和它的製作過程。

傳說超好吃燒餅 台南聞名

台南市有許多傳統眷村美食,其中一家燒餅老店,54年來堅持製作手工老麵發酵燒餅,選用原味食材,只用麵粉加青蔥和一點鹽而已。食材簡單,卻能夠做出美味燒餅。

愛心早餐持續六年 小小雜貨店顯溫情

中國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台灣新竹縣新埔鎮的偏僻村落,就有這樣一位媽媽,不僅義務為學校裡的孩子們做早餐,讓他們在自己的雜貨店裡吃飯﹑做作業,還免費輔導功課,六年來從沒有間斷,無私的愛心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