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要求蘇丹雙方停止軍事挑釁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隨著蘇丹局勢日趨緊張,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4月21號)敦促雙方領導人停止挑釁行動,改用談判而不是戰爭來解決彼此之間的爭端。

奧巴馬在錄像講話中警告雙方,只要兩國仍然感到被對方所威脅,蘇丹地區就不會有永久的和平。他敦促雙方領導人立即停止挑釁的軍事行動並致力於用談判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奧巴馬:「蘇丹政府必須立即停止包括空襲在內的軍事行動,允許醫護人員進入以實施人道主義救援,並且停止支持南蘇丹境內的武裝部隊。同樣,南蘇丹政府必須立即停止支持蘇丹境內的武裝部隊,並中止邊境附近的軍事行動。兩國總統需要拿出勇氣重回談判桌來和平解決爭議問題。」

自去年7月南蘇丹獨立以來,蘇丹和南蘇丹之間在石油利益問題上爭議不斷。4月10號,南蘇丹出兵攻佔有爭議的黑格裡(Heglig)油田,雖然在20號宣佈撤軍,但蘇丹當局已經派遣部隊前往爭議地區,目前雙方局勢的緊張程度已經達到近年來的頂峰。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