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周永康何時出局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新聞週刊】(316)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何時出局引關注:周代表中共最兇狠、頑固、殘酷的勢力。

一、中國聚焦

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何時出局引關注

自薄熙來下臺後,被曝出「圖謀政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成為公眾關注的下一個焦點。連日來,周永康涉及政變謀反、暗殺、貪腐和荒淫的消息,不斷被中共高層通過海外媒體放出。評論人士認為,江澤民、周永康代表的「血債派」,在民眾中積怨已久,胡溫應該抓住這個機會,清算「血債派」的全部罪惡。

據海外《明鏡》新聞網4月17日報導,中共政治局日前舉行秘密擴大會議,決定周永康立案調查,並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北美的《博訊網》也援引軍方消息,說周永康將被正式調查。

《博訊網》還發表爆料文章,說周永康已向中共高層遞交了書面檢查,承認向薄熙來透露了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情況,但否認參與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

章天亮:「周永康他其實是屬於那種毛派、或者極左派、或者說是血債派,他的罪惡其實是共產黨裡面最大的,他應該屬於共產黨裡面那種最兇狠、最頑固、也最殘酷的那麼一種勢力。」

美聯社4月19日發表題為《追查周永康 中共醜聞擴大》的文章說,中共權鬥從王立軍、薄熙來延燒到周永康,全面內訌已無可避免。文章內容很快被眾多國際大媒體轉載。

海外網絡作家夏小強:「薄熙來和周永康都涉及江澤民血債幫的謀反比較大的計劃。江澤民和曾慶紅曾預計在十八大後,經過兩年的時間,讓薄熙來十八大後做政法委書記,然後在薄熙來掌控了權利之後,做掉習近平奪取權力。那麼,薄熙來和周永康為實施這一計劃,他們利用貪腐的巨資把勢力滲透到中共的各級黨政軍部門,特別是對軍 隊的滲透,給胡溫等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隨著王立軍出逃、薄熙來下臺和周永康被調查,中共從軍隊到各地高官紛紛跟周永康撇清關係、跟江系撇清關係,公開表態「聽胡錦濤指揮」。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已有39人因薄穀案被抓。

 

據大紀元報導,4月19日,大陸百度、谷歌等網站上解禁有關周永康的資訊,一些海外網站拋出「籌畫薄熙來晉升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周永康協助薄、王對九常委進行監聽」;「周兒子周斌積聚了200億人民幣的個人財富」等大量內幕消息。

外界分析,周永康犯有貪腐、殺人、謀反、淫亂、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法輪功)、封網封殺言論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一旦胡溫下決心清算,周永康難逃法網。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認為應該是當機立斷去處理這件事了。如果他們(胡溫)不能處理的話,那民間的憤怒情緒是比較高的。因為現在大家都認為周永康的事情,涉及到政法委,處理周永康牽涉到中國是不是要建立一個司法公正,建立一個法治的社會。」

儘管近日周永康仍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出現,但夏小強認為,周永康頻頻公開露面,是中共內鬥中的正常表現。

作家夏小強說:「中共的體制決定了它的暗箱操作。從歷史到現在來看,中共內部的鬥爭不管如何你死我活,但都在私下裡進行,它為了整體的穩定而盡量維 持表面的和諧,這也是中共整體利益的需要。」

對於胡溫沒有快速出擊拿下周永康,夏曉強認為,以目前大曝周永康黑幕的勢頭,在做輿論上的準備。

夏小強說:「胡溫拿下周永康是清除江澤民血債幫必須的一步,但在拿下周永康後,江澤民血債幫十幾年來迫害中國民眾的驚天內幕,肯定會曝光於天下,特別是江澤民和周永康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 罪惡曝光,那將會給世界和中國民眾極大的震驚。胡溫可能不希望在完全清洗江澤民血債幫之前對局面失去控制,所以外界和中國民眾對周永康的落馬需要有一個心理上的準備。現階段,涉及周永康政變謀反、謀殺、貪腐、荒淫的消息不斷由海外媒體爆出,而傳回國內,這就是胡溫一方在做輿論上的準備和一個民意的測試。」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則認為,當前之際,胡溫習李需要再跨出一步,擺脫體制內的纏鬥,尋求體制外的民意支持。

陳破空:「如果說胡溫把這種鬥爭局限在黨內的話,他如果繼續保持這種體制,保持中國共產黨的存在,繼續在黨內跟左派纏鬥的話,那麼到了十八大,如果胡溫交出權力退休之後,我想他們過不上一個退休的晚年,不會安穩的晚年。」

陳破空認為,只要中共這種制度不改,毛左和極左派就可能崛起、死灰愎燃。他們就會對胡溫進行復仇和清算,那時胡溫就會惹禍上身,不能善終。

陳破空:「‘天與不取,反受其咎’。胡溫如果今天不超越體制,跨到民間去解決這些問題的話,將來如果他們遭到極左派的報復的時候,其禍不遠,他們可能會後悔終生。〞

王立軍事件的骨牌效應,已經搬倒了薄熙來 ;第二幕周永康的出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隨著事件的發展,中共高層內鬥的第三幕將是審判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曲明、詹雅蓉綜合報導

二、港臺掃描

港警獻媚中聯辦 阻示威採訪

得到中共在港辦事處力撐當選行政長官的梁振英還未上任,一直備受民間抨擊的警務處長曾偉雄已迫不及待的獻媚中聯辦。近期接連多次民間團體在中聯辦的抗議活動遭到阻撓,記者採訪則被關在所謂的採訪區動彈不得。港人一向珍惜的核心價值正面臨進一步的威脅。

梁振英當選行政長官後,港人不滿其地下黨的身份,更憂慮共黨治港破壞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精神。4月1日,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舉行「抗議中聯辦亂港」大遊行。下午5時,遊行隊伍陸續抵達終點中聯辦。警方在中聯辦前後門分別設有五層鐵馬陣,佈防超過百名警員,阻止遊行人士前進。社民連成員到後門位置示威,他們先向中聯辦撒冥紙,再拿出打火機焚燒區旗,現場警員噴射滅火劑滅火,場面一度混亂。由於警方出爾反爾拒絕遊行人士前進,雙方再次衝突,警方更在沒有警告下,使用胡椒噴霧鎮壓。

除了示威抗議人士受到阻撓,記者的採訪工作也被限制。4月4日和15日,多個團體先後到中聯辦請願時,警方劃定採訪區限制記者採訪活動。其後作出的所謂的改善,只是選擇性允許幾家電子傳媒在花槽上進行拍攝。傳媒界指責警方嚴重侵害新聞採訪自由,社會各界也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記者協會致函警務處處長表示強烈不滿,指責警方收緊限制採訪活動,限制記者人身自由,要求調查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你想想我們進入記者區後動都不能動,為什麼我們作為記者我們所享有的人身自由比普通市民還少,這點我覺得絕對不合理,所以我覺得只要大家覺得記者區的設立是不合理的,根本就不應該進去,也都不需要進去。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不相信警方夠膽說,記者不進入記者區就將其拘捕,如果真有這樣的事,香港記者協會作為香港新聞界唯一的工會,我們一定會挺身而出保衛新聞工作者應有的權利。

也有民間團體遊行到員警總部,抗議警方阻撓市民在中聯辦前的示威活動和傳媒的採訪,斥責當局濫用武力打壓示威人士和無理限制傳媒採訪。

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傳媒更拍攝到示威者被扯爛眼鏡,然後被多個警員針對性的朝面部施噴,因此警方當日聲稱的所謂合理武力,甚至候任特首梁振英指警方表現克制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

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說,自從法輪功學員在警方誣告阻街案勝訴後,當局就在中聯辦前設置大花槽,接著加設重重的鐵欄,不准傳媒在上面採訪,現在那裏更變成警方的指揮中心。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花槽怎麼會變成警方控制中心,花槽應該是賞花,既然不是賞花,倒不如拆了它,我們覺得根本上中聯辦門口應該有空間讓人示威和給人遊行的,所以我們一直認為要拆花槽、要拆鐵馬,給香港人一個空間。

李卓人指出,自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上任後,逐漸收緊在中聯辦前的示威和採訪活動的空間。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所以梁振英上臺更加厲害,大家知道梁振英是中聯辦扶持出來的,所以梁振英加曾偉雄,我覺得真的會對香港人、對記者的採訪會有越來越多的限制,……藐視新聞自由、藐視新聞界、藐視採訪權利,所以我看到他曾偉雄根本就不是做警務處處長應該做的工作,他是做中聯辦門口的國安、公安,對新聞界都要鎮壓。

外間盛傳胡錦濤將於今年七一來港為梁振英就任特首監誓,有議員預料警方慣例會阻撓民間團體的示威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7月1日是新一屆的政府換屆,梁振英即將上臺,但我對這方面都不樂觀,因為梁振英都不是一個維護人權,維護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人,我擔心情況會更加惡化。

多位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今年的七一大遊行,用行動來抗議中共加緊操控香港。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撰稿/林秀宜 採訪/林秀宜、辛玲

三、環球焦點

英國慶祝奧運100天倒計時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8日將再次登場, 今次的主辦國英國已經為賽事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在距離開幕式100天之際, 英國舉辦了規模盛大的慶祝活動。

英國倫敦比賽組織者 4月18日向世界展示了由2萬5千多支花組成的巨大的紅、藍、黃、黑奧運花環,來慶祝倫敦奧運會倒數一百天,拉開了全球慶祝活動的序幕。

鮮花組成的花環花費了組織者五天時間種植,整個圖案跨度達50米。

倫敦2012奧運委員會負責人賽博・寇(Seb Coe)在植物園種植了一顆橡樹,以標誌英國在現代奧林匹克起源中的地位。這棵樹是為紀念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起人皮埃爾・德・顧拜旦,於1890年種植的。

倫敦2012奧運委員會負責人賽博・寇:「我很少在國家奧運委員會中、在媒體中和在百天後將參加運動會的頂尖選手中看到這種興奮度。」

英國駐外使館代表在各地組織了有奧運選手參加的模擬100米賽跑,慶祝奧運100天倒計時。

薩拉熱窩的在校學生星期三在1984年奧運會開幕式的場所舉行了100天倒計時的百米賽跑。

英國駐波黑大使奈傑・凱西(Nigel Casey):「我們很激動地在此慶祝倫敦奧運會100天倒計時。「

在柏林,人們聚集在地標勃蘭登堡門前,兩名奧運選手、一名政客和一名英國使館人員參加了賽跑。

英國駐德國大使麥當勞說他覺得最後的倒計時很重要。英國大使麥當勞:「只有100天了,你需要記在你的日曆上,注明你的時間表,確保看到你想看的所有比賽。「

英國駐印度使節在印度首都新德裡舉辦了盛大慶祝活動。駐印高級代表詹姆士・貝分(james bevan) 對倫敦奧運十分樂觀,並稱之是最環保的奧運。

駐印高級代表詹姆士・貝分:「我們所建的建築,我們建的體育館將會被幾代英國學生用於提高他們的技能,它將是迄今最環保的奧運會。「

倫敦已經做好了奧運的準備工作,幾乎所有永久場地和基礎建設施工都已完畢,在未來的幾個星期中,仍然會有些臨時建築有待完工, 二十萬個臨時座位被安置在不同的區域以備不同的賽事。

全國有超過30個場地將舉辦賽事,與此同時,一些標誌性的地區也為奧運賽事做好了準備。

溫布爾頓將舉辦網球賽,溫伯利體育館將被用於足球賽,洛德的板球場則會是射箭的賽場。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這樣的正式活動場地也被改造成了沙灘足球賽場,格林威治公園將會舉辦騎術比賽。

為避免經濟蕭條時的浪費,倫敦奧林匹克委員會建造了一些臨時場地和設計靈活的體育館, 運動會結束後可以將他們規模縮小為當地命中使用。

安全和交通仍然是賽事組織者面臨的最大挑戰。 英國政府在去年已經增加了安全預算,讓更多軍隊介入賽場安檢。

體育部長休・羅伯特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對安全保障很有信心。

英國體育部長休・羅伯特森:「我們和市區員警和安全部門密切合作, 我絕對相信一百天之後我們將會奉上一個安全而保險的賽事。」

組織者在倒數100天的活動儀式上,也揭幕了2012年奧運會的口號:激勵一代人。 意在以奧運激勵年輕一代追求更有活力的生活,甚至成為職業選手。

一些人也將奧運視為英國在國際舞臺上一次難得的機會。

奧林匹克遺產機構(OPLC)經理艾倫・柯林斯(Alan Collins)「奧運會是一代人展示英國的最大機會,展示英國的每一個角度,旅遊、商業,英國的所有、文化、體育。我們有志抓住這個黃金機會為經濟、工作和繁榮做到最好。」

2012年奧運會將於7月27日開始,至8 月12日結束,之後將是殘疾人運動會。這是倫敦在1908和1948年後第三次主辦奧運會。

新唐 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四、新聞週刊316期大事件

巴基斯坦重大空難 127人無一生還

巴基斯坦當地時間4月20號驚傳重大空難。一架由卡拉奇起飛的博雅(Bhoja)航空公司波音七三七客機,在準備降落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國際機場時墜毀,機上127人全部罹難,乘客中包括11名孩童和一對新婚夫婦。飛機失事當天,氣候惡劣,雷電交加。相關部門已展開失事原因調查,博雅航空公司老闆被限制出境。

中共被指援助朝鮮導彈計劃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4月19號在在眾議院軍事技術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他確信中共為朝鮮的導彈計劃提供了援助。他說,由於此類資訊的敏感性,我不知道援助的具體程度,然而很清楚的是,(導彈)援助是存在的。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通過多項決議,禁止幫助朝鮮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北京始終否認它違背了這些決議。然而在4月15日朝鮮在金日成冥誕閱兵式上,展示了一種遠程導彈,被西方軍事專家指稱是中共幫助設計的。

《大紀元時報》披露谷歌撤離中國內幕

4月20號,《大紀元時報》以「周薄策劃谷歌撤離中國黑幕 百度捲入高層內鬥」為題,發表特別報導,獨家披露周永康、薄熙來是趕走谷歌的直接策劃者。報導援引北京高層的內幕消息指出,周永康、薄熙來為實現其「政變計劃」,全面控制網絡輿論,聯手百度,用造謠構陷和阻擊方式,將谷歌趕出了中國。百度在其中獲得巨大經濟利益。報導指出,胡溫陣營人員成功進入百度內部,掌握了周、薄兩人聯手收買百度、攻擊谷歌的證據。

中國驚現倒共標語 拉開民變序幕

4月17號,大陸東北地區驚現 「法辦周永康」的條幅標語。這些標語有的掛在建築物上,有的掛在樹上、柵欄上,非常醒目。次日,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政法委網站被駭客入侵,網頁赫然出現「打倒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之墓」的墓碑圖片。這兩則消息在互連網廣傳,官方封網不及。這些標語和網路圖片被稱為是中國民變的標誌。

大陸揭毒明膠製藥 披露者反遭整肅

最近大陸媒體披露,號稱「膠囊之鄉」的浙江省新昌縣,使用一種俗稱藍皮的皮革下腳料提煉工業明膠,做成藥用膠囊,目前官方公佈的就有9家藥廠使用了這種有毒明膠製藥,其中包括獲20強企業稱號的修正藥業。經大陸有關部門檢驗,有13批次的藥品重金屬鉻的含量嚴重超標,最多的超過90倍。雖然問題被揭露,但報導明膠問題內幕的央視主持人趙普卻從螢屏上消失。業內人士披露,他是遭到停職整肅。

五、休閒一刻

1. 群星璀燦 台灣球星光耀美國賽場

今年,在美國的體育賽場上,來自台灣的多位球星各自揚威、彼此輝映,讓球迷們喜悅瘋狂,也為台灣人在國際賽場上創出一片燦爛的天空。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幾位最耀眼的明星。

說到在美國打拼的台灣球星,可能很多人都會首先想到「台灣之光」王建民。多年來,他在美國的職棒場上拼搏奮戰,去年擺脫肩傷困擾後終於再次踏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今年他繼續效力華盛頓國民隊。

在佛羅裡達的春訓期間,建仔的狀況相當良好。3月中,在春訓主場迎戰紐約洋基隊時,王建民先發。經過2局好投,在3局上防守時,建仔不慎造成左大腿拉傷。目前,國民隊已經展開球季,王建民沒有隨隊北上,而是留在比較溫暖的佛羅裡達春訓基地。預估他還需要三個星期時間復健,也要到小聯盟投幾場復健賽。

美國職棒華盛頓國民隊王建民:「傳接球都到正常距離,現在只是跑步方面,他們還是要叫我等一下。」

另一位來自台灣的職棒好手陳偉殷,今年一月加盟巴爾地摩金鶯隊,也讓今年的大聯盟比賽更有看頭。

陳偉殷說,他來到美國大聯盟投球是他高中時就有的夢想。

美國職棒巴爾的地摩金鶯隊陳偉殷:「畢竟我現在從日本來到了美國,這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環境,希望可以的話就是,請大家為我加油。」

從日本來到美國只有2個多月,隊友們認為陳偉殷的適應速度已經很快。4月11日,身穿十六號球衣的陳偉殷,在大聯盟首度登板,迎戰紐約洋基隊。很多僑胞和留學生到場為陳偉殷加油。這場比賽,他打得有些緊張,主投5又2/3局,退場時雙方平手,勝負與陳偉殷無關。

美國職棒巴爾的地摩金鶯隊陳偉殷:「美國大聯盟對自己來講,還滿遙遠的啦。下來就是接下來每一場球,我都想要把它投的很好。」

18號,陳偉殷第2度在大聯盟出賽,客場對芝加哥白襪隊的第2場比賽中先發。這場比賽,主投5.1局失2分的陳偉殷,終於拿下大聯盟首勝。這令他非常開心。

美國職棒巴爾的地摩金鶯隊陳偉殷:「很開心吶,自己的夢想達成了第一步,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金鶯隊所在的巴爾的摩,與王建所在的國民隊大本營華盛頓特區,僅僅一小時的車程,金鶯隊與國民隊的較量也是每年「跨聯盟比賽」的重頭戲,因此今年在五、六月的賽事中,很有可能出現首次「台灣先發投手對決」的狀況。這也是球迷們最大的期待。

美國職棒華盛頓國民隊王建民:「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就希望在能在球場上碰到,然後可以互相學習。」

另外一顆耀眼的巨星就是來自台灣的著名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本周,她與「哈佛小子」林書豪一起被列入美國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在上榜的6名運動員中,名列第十七位的曾雅妮是唯一的女性。目前她在LPGA(女子職業高球協會)的排行榜上已經連續稱霸62週。除了球打得好,她的迷人微笑,也被認為非常具有感染力,深深吸引場邊與電視機前觀眾的目光。

4月9日晚,曾雅妮特別趁比賽間隙來到紐約,出席了「2012 大都會職棒臺灣之夜」。她不僅應邀上場開球,為當晚的職棒比賽拉開序幕,還和紐約當地球迷舉辦小型見面會。

隨後的記者會上,曾雅妮表示能夠有機會來參加「台灣之夜」的活動,看到這麼多的球迷感到很溫馨。

女子職業高球天后曾雅妮:「因為我知道我們在國外打球,其實會比較孤單,我覺得像我在國外如果遇到台灣的球迷,感覺特別有親切感,然後會比較放鬆,有家的感覺。」

說到紐約,人們自然會想到尼克斯隊的林書豪。從2月初在NBA賽場上一鳴驚人,到本周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榜首,林書豪已經在美國乃至世界的籃球運動史上,都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他在逆境中堅持不懈的故事激勵人心,而他的父母親都來自台灣,這也讓台灣的球迷們對他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美國職業籃球紐約尼克斯隊林書豪:「謝謝大家看我的籃球比賽。」

曾雅妮這次也抽空到紐約尼克隊主場看球賽。雖然林書豪因傷休息,曾雅妮還是幫林書豪加油,希望他早日康復。她也考慮回到奧蘭多後,去國民隊春訓球場看王建民練球。

曾雅妮也表示,她和王建民、林書豪都在不同領域奮鬥,但同樣身為台灣人,她很為林書豪和王建民驕傲。

相信,更多的球迷們正期待著他們在各自的賽場上繼續發光發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綜合報道

2. 四月奇事多 驚現東西南北中

天下怪事一籮筐,下面來數一數過去一周發生在全球各地的幾樁稀奇事兒。

這段畫面是不是讓您,心都揪起來了,看看場地上不同角度拍攝的過程,再看看慢鏡頭。這火、這爆炸、這衝擊。哎呦~這司機可別有個好歹!

煙火之後,阻力賽車手馬特・哈根(Matt Hagan)從車裡站了起來,拋下一片汽車碎片,發洩心裡的怒火,這位毫髮無傷的司機,心情沮喪到了極點。

這是4月16號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 North Carolina)舉行的阻力賽車資格賽。一場意外的爆炸,讓哈根失去了參賽的機會。

跟哈根不同,這場巴西車禍的25歲司機,感謝上蒼,他只受了一點兒輕傷。

司機介紹,17號夜裡,他的汽車忽然不聽使喚,直愣愣的沖上了這戶剛剛睡著的人家,幸好汽車穿牆的位置離最近的嬰兒床還有幾英尺,萬幸,這家人跟危險擦身而過。

不幸的村民染上了怪病,更不幸的是醫生、專家對這種病既檢查不出來,也不知道怎麼治,更不知道是不是具有傳染性。

在越南中部的廣義省(Quang Ngai Province)巴奠公社(Ba Dien Commune),已經有8名村民莫名死亡。

發病時,病人先是手指、腳趾腫脹、發癢,4到7天后,全身皮膚變厚、皸裂,2個星期左右開始大量掉頭發。

現在已經有164人染病,因為不懂得防治,村民只好採取隔離的辦法,避免跟病人接觸。

有奇人才有奇事兒。18號,杭州西湖中央的水面上,火藥畫家蔡國強,帶著數十名工作人員,在船的甲板上鋪上畫好底圖的白色絲綢,撒上火藥。

一陣煙火,工作人員馬上沖上去做最後的處理。很快,這幅名為《西湖》的火藥絲綢畫完成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