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何時出局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新聞週刊(317)自薄熙來下臺後,被曝出“圖謀政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成為公眾關注的下一個焦點。連日來,周永康涉及政變謀反、暗殺、貪腐和荒淫的消息,不斷被中共高層通過海外媒體放出。評論人士認為,江澤民、周永康代表的「血債派」,在民眾中積怨已久,胡溫應該抓住這個機會,清算「血債派」的全部罪惡。

據海外《明鏡》新聞網4月17日報導,中共政治局日前舉行秘密擴大會議,決定周永康立案調查,並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北美的《博訊網》也援引軍方消息,說周永康將被正式調查。

《博訊網》還發表爆料文章,說周永康已向中共高層遞交了書面檢查,承認向薄熙來透露了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情況,但否認參與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

章天亮:「周永康他其實是屬於那種毛派、或者極左派、或者說是血債派,他的罪惡其實是共產黨裡面最大的,他應該屬於共產黨裡面那種最兇狠、最頑固、也最殘酷的那麼一種勢力。」

美聯社4月19日發表題為《追查周永康 中共醜聞擴大》的文章說,中共權鬥從王立軍、薄熙來延燒到周永康,全面內訌已無可避免。文章內容很快被眾多國際大媒體轉載。

海外網絡作家夏小強:“薄熙來和周永康都涉及江澤民血債幫的謀反比較大的計劃。江澤民和曾慶紅曾預計在十八大後,經過兩年的時間,讓薄熙來十八大後做政法委書記,然後在薄熙來掌控了權利之後,做掉習近平奪取權力。那麼,薄熙來和周永康為實施這一計劃,他們利用貪腐的巨資把勢力滲透到中共的各級黨政軍部門,特別是對軍 隊的滲透,給胡溫等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隨著王立軍出逃、薄熙來下臺和周永康被調查,中共從軍隊到各地高官紛紛跟周永康撇清關係、跟江系撇清關係,公開表態“聽胡錦濤指揮”。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已有39人因薄谷案被抓。

 

據大紀元報導,4月19日,大陸百度、谷歌等網站上解禁有關周永康的資訊,一些海外網站拋出“籌畫薄熙來晉升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周永康協助薄、王對九常委進行監聽”﹔“周兒子周斌積聚了200億人民幣的個人財富”等大量內幕消息。

外界分析,周永康犯有貪腐、殺人、謀反、淫亂、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法輪功)、封網封殺言論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一旦胡溫下決心清算,周永康難逃法網。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認為應該是當機立斷去處理這件事了。如果他們(胡溫)不能處理的話,那民間的憤怒情緒是比較高的。因為現在大家都認為周永康的事情,涉及到政法委,處理周永康牽涉到中國是不是要建立一個司法公正,建立一個法治的社會。”

儘管近日周永康仍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出現,但夏小強認為,周永康頻頻公開露面,是中共內鬥中的正常表現。

作家夏小強說:“中共的體制決定了它的暗箱操作。從歷史到現在來看,中共內部的鬥爭不管如何你死我活,但都在私下裡進行,它為了整體的穩定而盡量維 持表面的和諧,這也是中共整體利益的需要。”

對於胡溫沒有快速出擊拿下週永康,夏曉強認為,以目前大曝周永康黑幕的勢頭,在做輿論上的準備。

夏小強說:“胡溫拿下週永康是清除江澤民血債幫必須的一步,但在拿下週永康後,江澤民血債幫十幾年來迫害中國民眾的驚天內幕,肯定會曝光於天下,特別是江澤民和周永康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 罪惡曝光,那將會給世界和中國民眾極大的震驚。胡溫可能不希望在完全清洗江澤民血債幫之前對局面失去控制,所以外界和中國民眾對周永康的落馬需要有一個心理上的準備。現階段,涉及周永康政變謀反、謀殺、貪腐、荒淫的消息不斷由海外媒體爆出,而傳回國內,這就是胡溫一方在做輿論上的準備和一個民意的測試。”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則認為,當前之際,胡溫習李需要再跨出一步,擺脫體制內的纏鬥,尋求體制外的民意支持。

陳破空:“如果說胡溫把這種鬥爭局限在黨內的話,他如果繼續保持這種體制,保持中國共產黨的存在,繼續在黨內跟左派纏鬥的話,那麼到了十八大,如果胡溫交出權力退休之後,我想他們過不上一個退休的晚年,不會安穩的晚年。”

陳破空認為,只要中共這種制度不改,毛左和極左派就可能崛起、死灰愎燃。他們就會對胡溫進行復仇和清算,那時胡溫就會惹禍上身,不能善終。

陳破空:“『天與不取,反受其咎』。胡溫如果今天不超越體制,跨到民間去解決這些問題的話,將來如果他們遭到極左派的報復的時候,其禍不遠,他們可能會後悔終生。」

王立軍事件的骨牌效應,已經搬倒了薄熙來 ﹔第二幕周永康的出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隨著事件的發展,中共高層內鬥的第三幕將是審判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曲明、詹雅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