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在即 17年偏右或更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在今天(22號)舉行,這個被偏右派黨派連續管理了17年的國家,這次會不會迎來一個左派總統,讓世界關注。週六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薩科齊的聲勢不如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

大選前的法國街頭一派平靜。最新的民調顯示,在沒有候選人獲得首輪選舉過半票數的情況下,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將在第二輪以56%的支持率擊敗薩科齊,當選總統。

儘管形勢不利,但有專家認為,薩科齊並非沒有逆轉的機會。

路透歐洲事務編輯 保羅‧泰勒:「第二輪選舉時會有一次電視辯論,這是薩科齊第一個逆轉的機會,而第二個機會是和獲得10%支持率的中間派候選人貝魯(Francois Bayrou)聯手。貝魯的支持者大概左右兩派各半,如果薩科齊能爭取到這部分的選民,再加上部份極右人士的支持,他就有可能改變目前的格局。」

目前法國正面臨著高失業率、經濟乏力、赤字嚴重等諸多問題,這可謂是薩科齊競選連任的軟肋。而正值希臘主權債務危機尚未解除之際,法國未來的政策,對自身經濟的振興,和對希臘的紓困支持力度,都將影響極大。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