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慶祝奧運100天倒記時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新聞週刊(317)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8日將再次登場, 今次的主辦國英國已經為賽事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在距離開幕式100天之際, 英國舉辦了規模盛大的慶祝活動。

英國倫敦比賽組織者 4月18日向世界展示了由2萬5千多支花組成的巨大的紅、藍、黃、黑奧運花環,來慶祝倫敦奧運會倒數一百天,拉開了全球慶祝活動的序幕。

鮮花組成的花環花費了組織者五天時間種植,整個圖案跨度達50米。

倫敦2012奧運委員會負責人賽博•寇(Seb Coe)在植物園種植了一顆橡樹,以標誌英國在現代奧林匹克起源中的地位。這棵樹是為紀念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起人皮埃爾•德•顧拜旦,於1890年種植的。

倫敦2012奧運委員會負責人賽博•寇(Seb Coe):“我很少在國家奧運委員會中、在媒體中和在百天後將參加運動會的頂尖選手中看到這種興奮度。”

英國駐外使館代表在各地組織了有奧運選手參加的模擬100米賽跑,慶祝奧運100天倒記時。

薩拉熱窩的在校學生星期三在1984年奧運會開幕式的場所舉行了100天倒記時的百米賽跑。

英國駐波黑大使奈傑•凱西(Nigel Casey ):“我們很激動地在此慶祝倫敦奧運會100天倒記時。“

在柏林,人們聚集在地標勃蘭登堡門前,兩名奧運選手、一名政客和一名英國使館人員參加了賽跑。

英國駐德國大使麥當勞說他覺得最後的倒記時很重要。英國大使麥當勞:“只有100天了,你需要記在你的日曆上,註明你的時間表,確保看到你想看的所有比賽。“

英國駐印度使節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辦了盛大慶祝活動。駐印高級代表詹姆士•貝分(james bevan) 對倫敦奧運十分樂觀,並稱之是最環保的奧運。

駐印高級代表詹姆士•貝分(james bevan):“我們所建的建築,我們建的體育館將會被幾代英國學生用於提高他們的技能,它將是迄今最環保的奧運會。“

倫敦已經做好了奧運的準備工作, 幾乎所有永久場地和基礎建設施工都已完畢,在未來的幾個星期中,仍然會有些臨時建築有待完工, 二十萬個臨時座位被安置在不同的區域以備不同的賽事。

全國有超過30個場地將舉辦賽事,與此同時,一些標誌性的地區也為奧運賽事做好了準備。

溫布爾頓將舉辦網球賽,溫伯利體育館將被用於足球賽,洛德的板球場則會是射箭的賽場。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這樣的正式活動場地也被改造成了沙灘足球賽場,格林威治公園將會舉辦騎術比賽。

為避免經濟蕭條時的浪費,倫敦奧林匹克委員會建造了一些臨時場地和設計靈活的體育館, 運動會結束後可以將他們規模縮小為當地命中使用。

安全和交通仍然是賽事組織者面臨的最大挑戰。 英國政府在去年已經增加了安全預算,讓更多軍隊介入賽場安檢。

體育部長休•羅伯特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對安全保障很有信心。

英國體育部長休•羅伯特森(Hugh Robertson):“我們和市區警察和安全部門密切合作, 我絕對相信一百天之後我們將會奉上一個安全而保險的賽事。”

組織者在倒數100天的活動儀式上,也揭幕了2012年奧運會的口號:激勵一代人。 意在以奧運激勵年輕一代追求更有活力的生活,甚至成為職業選手。

一些人也將奧運視為英國在國際舞臺上一次難得的機會。

奧林匹克遺產機構(OPLC)經理艾倫•柯林斯(ALAN COLLINS)“奧運會是一代人展示英國的最大機會,展示英國的每一個角度,旅遊、商業,英國的所有、文化、體育。我們有志抓住這個黃金機會為經濟、工作和繁榮做到最好。”

2012年奧運會將於7月27日開始,至8 月12日結束,之後將是殘疾人運動會。這是倫敦在1908和1948年後第三次主辦奧運會。

新唐 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