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4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1.緬議會週一開 民盟議員提誓詞不妥

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季和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補選中新當選的40多位議員正在討論是否參加星期一(4月23日)重開會期後的緬甸議會會議。

希望對緬甸憲法做出修改的全國民主聯盟認為,議員就職的宣誓詞中“保衛憲法”一說不妥,並要求改為“尊重憲法”。全國民主聯盟已經向政府說明更改宣誓詞的要求,而對是否於星期一參加議會會議,全國民主聯盟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聯盟發言人那溫(Nyan Win)表示:“相信問題會很快得到解決。全國民主聯盟參加補選是因為我們想要參加議會。在這件事上,有用法律解決問題的更寬視野,我們正在按法律途徑解決它。”

2.澳洲議長應性醜聞案被迫辭職

星期天,澳洲國會議長皮特•斯利珀因為性騷擾訴訟案被迫辭職。斯利珀的一名男性下屬阿什比指控,自去年12月開始為斯利珀工作以來,不斷受到其騷擾。斯利珀則稱否認指控並稱將在案件結束後回到議長之職﹔反對黨則呼籲面對嚴重指控的斯利珀應該永久性辭職。而斯利珀事件無疑讓總理吉拉德政府面臨新的危機。

3.澳航A380故障飛機修復完成返澳

2010年澳航A380班機在印尼上空發生發動機爆炸的驚險事故。在花費140萬美元完成修復工程後,星期六這架A380從新加坡飛回澳洲準備重新投入運營。

坐在返航飛機上的包括澳航首席執行官喬伊斯(Alan Joyce),以及在2010年11月飛機發生故障時載著440名乘客在新加坡安全降落的機組人員。機長克利斯匹尼(Richard De Crespigny )說,他“現在很動感情。而飛機從新起飛時,每個人都掉下眼淚”。

事件歸咎於羅爾斯•羅伊斯公司噴氣發動機的生產缺陷,經過修理後,目前飛機幾乎完好如新。

新唐人記者方彭、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