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蘇樹林來台置入性行銷明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接下來帶您聚焦中共滲透台灣媒體。福建省長蘇樹林上個月來台,被指控利用中國時報,從事新聞置入性行銷,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事證相對明確,已經交由經濟部審認。而國民黨立委也說,反對 中共黨政軍收買台媒做宣傳,建議設立檢舉專線。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來立院,報告中國大陸在台違法廣告,詢答時,首先證實,福建省長蘇樹林來台做新聞置入性行銷,事證明確。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蘇樹林的這個案子,所舉的事證相對地明確,涉及到招商、置入性行銷廣告的部分,我們就請權責主管機關、經濟部來進行審認跟查證」

蘋果日報之前指出,《中國時報》連續五天大幅報導蘇樹林訪台,並提出一份「宣傳計畫」,詳列版面安排、刊登日期,則數、字數與配圖。雖然中時強調,與福建省沒有金錢往來。不過,立委批評,官方祭10萬到50萬元的罰鍰太輕,下一步要緊盯旺中併購案。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一罰再罰,這個媒體裡面,連續被罰的只有這一家,只有中國時報系統,結果呢,我右手罰你,我左手還把你申請的(併購)案子,這麼大的禮物要給你,那政府 怎麼執法,政府還做甚麼政府」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因為這個是NCC在處理,(政府是一體),沒有錯,(所以不是這是右手的事,這是左手的事,你們總要有個大腦吧),對,我了解」

國民黨立委則說,防堵中共黨政軍做新聞置入,應該設檢舉獎金。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進入到我台灣社會各種傳播的媒體或各種廣告裡面,來變相地去傳播它大陸黨政軍的訴求,我覺得編列一些檢舉獎金......」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檢舉獎金啊,如果有激勵,能夠激勵,但是檢舉獎金,首先你還要有這個預算,預算立法院還要,(你可以從裁罰款項提供啊)」

朝野立委抨擊,中共收買台媒做置入性行銷,不過陸委會坦言,界定不容易,需要更多實務累積,週二還將召開專家會議,協助案件審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