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感動華府 林慶台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國片《賽德克‧巴萊》即將在全美同步上映。21日,電影縮減版首先在「華盛頓電影節」上亮相。飾演片中男主角的林慶台牧師親自出席,並在招待會上與影迷們親切互動。我們的記者,在美國華盛頓的報導。

被譽為台灣史詩鉅作的《賽德克‧巴萊》這次受邀參加第26屆「華盛頓電影節」,在華埠影院放映,觀眾爆滿。片中扮演男主角莫那‧魯道的林慶台牧師親自從台灣趕來出席招待會,令影迷們尤其感到興奮。

影片描述了三十年代日治時期,為反對日本殖民當局對台灣原住民的壓制措施,賽德克族在頭目莫那‧魯道的率領下群起反抗,最終引發「霧社事件」的經過。

泰雅族背景的林慶台認為,自己能夠成功扮演莫那‧魯道這個角色,和自己的生活經歷很有關係。

《賽德克‧巴萊》男主角 林慶台:「為什麼會拍得這麼好?我的歲數也50歲了。然後我的經驗、經歷也差不多跟莫那的經歷一樣。所以我為什麼很容易進入到裡面,因為我在拍我們原住民這個歷史事件。所以我在裡面我就很容易演。」

他還談到自己身為部落中的傳道人,卻被導演意外選中拍片的經過。

《賽德克‧巴萊》男主角 林慶台:「我是要帶導演去選角色的時候,導演就看到我的眼睛這個地方。因為那個眼睛很『殺』啊!」

這部影片是由拍攝《海角七號》的名導演魏德聖花費12年時間完成的巨作,推出以來不僅創下的票房佳績,並在2011年第48屆金馬獎上獲得多項大獎,也入圍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影片。

華府的東西方觀眾們對影片都有各自不同的感動。

美國觀眾 何安妮:「就看他們跟日本人的戰爭,就讓我想像,美國的殖民歷史。所以雖然是遙遠的地方,但是跟我祖國的歷史有些相似的地方。」

台灣留學生 林楷夫:「另外一種提醒就是說,即使時代在不斷的演進當中,還是必須要記得自己的國家,過去在發展的過程當中走過什麼樣的路。」

林慶台牧師也謙虛的表示,影片的成功是靠導演和每位劇組人員的努力。同時,這部影片也是台灣原住民的驕傲。

《賽德克‧巴萊》男主角 林慶台:「當然這個(電影)在台灣原住民的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過去從來都沒有原住民的歷史,尤其是這樣回到我們自己的文化,我們自己的生活,拍這部戲。所以覺得台灣原住民很光榮啦!」

影片《賽德克‧巴萊》已經預定從27號起在紐約及美西部分城市影院正式上映。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