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當面試官 秀儉樸態度為飯店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台中知名飯店22日舉辦徵才活動,目前擔任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的阿基師,為了尋找優秀的服務業傳人,親自上場當面試官,針對飯店常見的服務問題,考驗應徵者的反應能力。

知名主廚鄭衍基(阿基師),親自當起服務業徵人活動的主考官,測驗應徵者是否能將學校所學,轉化到實務應用上。

名廚 阿基師:「如果你是主廚要用甚麼方法來因應?甚麼都在漲喔,不可以給客人漲」。

應徵者:「讓它很多樣化然後壓低那個成本。」

名廚 阿基師:「應該是跟你的購買廠商計較...你剛講的過程都對,但是可以做的更好,更專業,來歡迎你來,謝謝。加油!」

在服務業從事第一線工作人員,往往都有被客人百般刁難的經驗,面對這些問題,阿基師也提供豐富經驗給求職新鮮人。

名廚 阿基師:「(本身)專業行為,專業自尊也很重要,絕對不容許些不合理的客人對你我的汙辱等等,但是如果真的碰到,一定會有,一定要委曲求全,除非對我們有造成一些傷害,造成性騷擾,造成不禮貌的舉動,可以當下制止要不然通通都不行」。

面對近日漲聲四起,月支出只有台幣2000元的阿基師,還大方秀出他穿了二年多,即使鞋底已經穿裂了還捨不得丟的鞋子。

名廚 阿基師:「對吧,不漏水就好了嘛。」

從做菜到生活,簡樸態度,一以貫之,阿基師也鼓勵大家節流,降低對物質的慾望,這也許是當下抗漲的最好方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