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登革熱 做好「巡倒清」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夏天到了,登革熱的流行季節也來了。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結合醫專學生一起走上街頭,宣導週週做好「巡、倒、清」的工作,才能有效防治蚊蟲,遠離登革熱的發生。

養魚吃蚊子是防治登革熱,阻斷蚊蟲孳生的好方法,如有桶、缸、積水,除了倒、清外,只要在裡面放養孔雀魚吃蚊蟲,就可把孓孑吃光光。

東區衛生所檢驗師 林唐逵:「如果我們積水容器沒有把它清掉的話,一個月內一隻蚊子就可以變成六百隻,而且在二個月內就可以超過十萬隻。孔雀魚一天就可以吃掉六十到二百隻的孓孑,是防治蚊子非常好的幫手。」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為了預防登革熱病媒蚊的傳播,聯合醫專學生一起走上街頭向民眾宣導。

東區衛生所檢驗師 林唐逵:「提醒各位市民,趕快去看看我們住家附近是不是有哪些地方開始積水了,這些積水容器要趕快清掉。最重要的就是七天來做一次『巡、倒、清』的動作,這樣的動作就可以確保蚊子沒有辦法在容器內產卵,自然就也不會有蚊子,更不用擔心登革熱的問題。」 不用擔心

良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如果遇到登革熱蚊蟲孳生的問題,可向衛生所登記,索取孔雀魚進行投放,預防工作做得好,才能健康沒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