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閱讀器 讓世界閱讀日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新竹市政府配發給虎林與頂埔國小電子書閱讀器,不僅增進學童閱讀興趣,利用平板電腦,學生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線上借閱數位圖書,讓小小的學校圖書館瞬間變大了。

手指輕輕的滑動、點擊,有了電子書閱讀器,學生透過網際網路,可以輕鬆快速借閱數位圖書,結合科技讓閱讀更有趣。

虎林國小學生:

「電子書網站閱覽的時候,可以看到非常多書我沒有看過的,所以我覺得會增加我閱讀的興趣。」

虎林國小學生:

「可以線上借書或離線閱讀,使用起來方便又有趣。」

虎林國小學生:

「喜歡啊,因為很方便。」

學生只要申辦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就可以登錄國立台中圖書館借還書,不用出門,各類圖書唾手可得。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處長 蔣偉民:

「紙本的圖書館畢竟藏書量有限。這閱讀器可以連接到台中圖書館,就有一萬六千多本的書。因此我們就說我們的圖書館變大了。」

虎林國小學生:

「免費電子書網站藏書非常豐富,我覺得有些書在一般圖書館借不到的,可以上網線上閱覽。」

虎林國小學生:

「只要有 手機或可以上網的,有網路就可以去借書跟還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希望藉此推廣閱讀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