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感恩捐校地 小行星命名「苗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無垠的星空,有一顆星星,叫做「苗栗」。這顆由國立中央大學鹿林巡天計畫,所發現的編號246643小行星,在之前被命名為「苗栗」,而且還經國際天文聯合會通過。帶您一起來瞭解。

送上小行星模型,及由國際天文學聯合會通過命名所頒發的行星登記銘版,讓苗栗縣長劉政鴻相當開心。

苗栗縣長 劉政鴻:「要非常非常感謝我們中央大學,這一次2008的時候發現的小行星,竟然能夠把我們苗栗,這個246643的號碼釘上去以後,讓我們苗栗躍上國際舞台。」

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這顆小行星,就是「苗栗小行星」,距離地球約1.5億公里,中大天文所所長表示,「苗栗小行星」,有著飲水思源的意涵。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 周翊:「中央大學在台復校的時候,本來是在苗栗地區,後來才遷到中壢,所以苗栗是相當於,將我們中央大學在台復校這件事情,誕生出來的,所以為了飲水思 源,我們就把我們發現的一顆小行星,命名給苗栗。」

除了專業之外,天文所的觀測人員可是付出了相當多的時間及努力。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 周翊:「如果是碰到天氣好的話,那就是徹夜的觀測,所以說他們的生活跟別人是顛倒的,是一個非常辛苦,很長期日夜顛倒的一個工作。」

中大以苗栗為小行星命名,讓台灣的天文研究成果,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