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齊心堅持 作物安全無農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來看到雲林西螺有一對夫婦,有感於農藥的毒害,從學農到務農超過三十年的時間,努力實驗種植無毒安全蔬果,讓自己和消費者吃的健康,也吃的安心,帶您去看看他豐富的田作。

看看這山茼蒿,賣相好,可是沒有半滴農藥。

這都是雲林西螺農夫王惠美的心血,從中興大學園藝系畢業後,就致力從事有機農作。

有機安全農作者 王惠美:「你知道炊糕嗎?就是它上面裏面用蒸汽燻管排在下面,上面蓋布用熱氣給它燻蒸就對了,所以這一區種的病態會比較少。」

王惠美的先生,廖俊凱,為了讓蔬果確實安全無農藥,一開始,為了避免隔壁農夫噴灑農藥時飛濺到自己的田地,甚至還曾經用身體和不織布來阻擋。

有機安全農作者 廖俊凱:「會拜託他在吹西南風不要噴,選早上或是晚上之前,早上就是五六點那時候,還沒有對流氣流的時候,傍晚之後對流氣流比較弱的時候來噴。」

為了種出無毒安全又營養的作物,全家動員重新學習,就連近七十歲的媽媽,也成了專家。

廖俊凱媽媽 黃姿容:「果實如果少,留比較少,果實就比較美,少顆,果實較飽滿,如果較多顆分開營養份,枝在發芽在長大。」

為了讓支持農場的訂戶,有更多的選擇,還曾一次種下一百多種作物,也常常讓土地休耕,來自然的回復地力,用心實踐和土地共存的概念,不貪不求的態度,也讓他成了一位常讓各界取經的「蔬菜博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