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貪官二審 學界認為或輕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北京時間24號,中國足壇貪瀆案二次開庭,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男足領隊蔚少輝都被以受賄罪,在丹東中院出庭受審,謝亞龍在庭上翻供並表示曾遭吊打、電擊等刑訊逼供,學界認為按照過去慣例,法院最終會採取最輕判決;記者截稿時,庭審仍在進行。

24號上午遼寧丹東中級法院門口便聚集了近百家媒體記者,警方在門口拉起了封鎖線,8點不到,押解謝亞龍和蔚少輝的囚車就相繼到達,現場雖然開放旁聽,但只有被告家人及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等7家官方喉舌獲准進入。

法律學者 郝勁松:「從前段時間很多人的判決結果來看,往往採用的是量刑最輕的量刑起點,比如說3年以上5年以下,那麼它就取3年,5年以上10年以下它就取5年,那麼這樣一個超低的量刑起點,我們說實際上是無法作為一個公正的判決。」

中午休庭時,謝亞龍的律師向門外的媒體透露,謝亞龍在庭上翻供,否認檢方的指控,並表示自己曾遭遇刑訊逼供。熱愛足球運動的法律學者郝勁松認為,中國足協的貪腐問題有目共睹,而且難以抑制。

法律學者 郝勁松:「貪腐情況是我們知道它沒有有效的監督,那又無法進行事後的修正,所以導致它腐敗越來用嚴重,越來越黑,賭徒也越來越猖獗。」

中國的足球體制不健全,最受傷害的恐怕是廣大球迷的心。

江西周姓球迷:「中國足球的體制不太好,我就覺得看中國的這種聯賽,好像現在對我來說沒甚麼激情,我對中國足球已經去信心了。」

25號將繼續在鐵嶺中級法院、丹東中級法院及瀋陽中級法院,分別開庭審理原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裁委會主任李冬生及前國腳申思、祁宏貪污受賄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