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下修GDP至3.48%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24日)公布台灣總體經濟預測報告。由於國際經濟因素影響第一季的出口與投資表現,加上油電雙漲影響民眾消費支出。因此,台經院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調降為3.48%,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是上升到1.98%,逼近政府宣示力保的目標值2%。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佈台灣景氣預測,2012全年經濟成長率由1月公布的3.96%降為3.48%,消費者物價CPI上升到1.98%,逼近政府宣示的目標值2%。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洪德生:「應該是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但是這個往前走到底會走的多快、會改善的多快,都是不明朗。」

由於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加上油電雙漲措施,預測也將影響民眾的消費支出。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洪德生: :「從各個部分來講,民間消費、投資、出口等等各方面都是調降的,既然它的結構,每一個部分都是調降,那結果當然整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調降。」

民間投資部分,廠商投資意願也趨於保守,尤其是在歐美主要市場持續疲弱以及中國經濟降溫的背景下,台灣作為中國主要貿易夥伴,表現最差,其中又以出口機械設備數據最差,是否意味台商投資正在轉向,或是大陸廠商感覺前景不樂觀,減少投資,值得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