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競技啦啦隊 代表台灣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校慶活動或運動會時,啦啦隊活力、熱情的表演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明新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成立數年,在大專院校中頗富盛名,日前經過中華民國啦啦隊協會選 拔,有20名學生入選國家代表隊,將分別前往美國及日本參加國際比賽。辛苦練習受到肯定,學生們都很開心。

抬舉、空拋、翻騰,競技啦啦隊結合體操、舞蹈,搭配熱門音樂,展現青年學子青春熱情與活力。

明新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今年有20人入選國家代表隊,有機會為國爭光,辛苦練習受到肯定,學生們都好開心。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選手 戴宛亭 :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能代表國家,也可以代表自己的 學校,然後出去就是為國家、為學校爭取這份榮耀。」

為了提升技巧層次,競技啦啦隊加入了高難度的體操動作與疊羅漢,當然安全防護,很重要。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教練 黃明甘 :

「在競啦的訓練裡面,很多時候,因為他們有上層拋接的一個動作,所以上層應該就是要非常信任底層,那底層呢,我常常都要告誡他們說,他們要用生命去保護上層。」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選手 江子俊 :

「在練習過程當中一定會有很危險的動作,可能在精神不佳的時候,可能會更容易受傷。

(有沒有受傷過?)喔有,在臉上就是了。」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選手 張博翔 :

「我們學校是會有個比較良好完善的設備,可能會有體操墊或是一些我們練翻的時候必較厚的一些墊子。」

雖然練習辛苦,受傷、掛彩也免不了,學習過程卻是學子們美好的回憶與經驗。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 隊友 :

「在這過程中你會學習到堅持,還有一些努力以及團隊的精神。所以在這些大家給你的鼓勵與支持下,可以讓你自己的心態調整會變得更好,而且這是一個很不一樣 的過程。」

明新科大競技啦啦隊教練 黃明甘 :

「小傷是難免,他們在這個小傷當中,也展現出隊員與隊員之間一個支持的情感。只要有一點點小傷,或者是在訓練當中有一些挫折,他們都會彼此的鼓勵,彼此的打氣。」

4月26日和5月19日,入選啦啦隊的國手們將分別前往美國及日本參賽,為台灣爭取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