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國武術大賽 上千好手君子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全臺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21號、22號在高雄中正技擊館舉行,這次共有16個縣市200多個隊伍參賽,來自全臺各地的國、武術好手無不卯足勁,全力比賽, 競爭顯得格外激烈。

虎虎生風的拳術,出手俐落的刀法,每位參賽選手無不渾身解數,希望脫穎而出。

參賽選手 江朝勵:「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武術,還可以跟大家一起來切磋。」

參賽選手 詹鈞丞: 「這樣的比賽可以互相切磋,大家都可以提升武藝。」

場內打的火熱,場外也練習得起勁,這場武林爭霸戰吸引了來自全臺各地一千三百多位好手參賽。

大會主席 陳麗娜:「我們希望從這些種子的選手裡頭,慢慢去培養出將來對於這個國、武術專長的人才。」

學武術並沒有身材、體力的限制,重要的是學習態度,講究武德的培養。

武術教練 唐正倫:「練武術第一個注重武德,除了我們技術要好之外,武德的培養,一些觀念的培養都十分的重要,所以我相信每個武館都是第一個先武德,要求先尊師重道,比賽當中,一開始上場都要敬禮,比完後下場再敬禮,都是為了大家要強調武德的訓練。」

選手家長 劉速:「我覺得這是一個中國文化,希望在孩子學習的過程,可以去藉由這樣子的一個拳道的學習、兵器的學習,然後去修養自己,讓定性更穩定。」

打拳、舞棍,還有各種兵器,比賽現場儘管氣氛緊張,參賽選手,都是君子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