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前維穩 周永康舊聞上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秘密調查的消息,已被國際多家媒體報導,而中共喉舌媒體在 24號節選了周永康上個月的講話,把他在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和胡錦濤的內容,再一次刊登出來,似乎希望阻止有關周永康受到薄熙來事件牽連。

4月24號,中共媒體《人民日報》長篇刊登周永康3月26號在「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的講話。文中要求各級政法單位擁護黨中央,貫徹執行總書記胡錦濤的政策。

中共公布薄熙來被立案調查後,海外原本有江系背景的幾家中文媒體,突然爆出大量涉及周永康謀反、暗殺、殺妻、貪腐、荒淫等等內容。隨後大陸民眾不斷發出法辦周永康,取締政法委呼聲。

胡平:「你像薄熙來這次出問題是因為一個偶然的因素,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把這個問題扯開了,撕破了,包不住了,否則它也會,你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哪怕你周永康、你薄熙來有奪權的這種嫌疑,那麼它們也是不動聲色,然後想辦法把你排出去,剝奪了你的實權,但對外不聲張,一聲張就家醜外揚了嘛。」

而日本《讀賣新聞》4月23號也在報導中說,從多名中共內部關係人士傳出的消息,確認中紀委已經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展開調查。

《明鏡新聞網》曾在上個星期援引「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話說,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決定對周永康展開立案調查,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

胡平表示,如果推遲開會,說明中共內部出了大問題。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十八就很簡單,大家知道共產黨開黨代會,人大會都是一樣的,都是橡皮圖章嘛,都是事先把劇本寫好了,大家都排練過了,一切都沒有問題了,才敢上場的。你現在成這個樣子,那他們不是很擔心嘛。劇本都沒有,那開會怎麼開啊?」

新唐人電視唐睿 葛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