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方案拍板 散戶券商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對於行政院會上午通過的證所稅方案,券商和散戶代表並不滿意,下午在立法院,立委羅明才召開的復徵證所稅公聽會上,不少散戶投資人對提出看法,也對證所稅復徵只課本資,不課外資,表達不滿 。

散戶代表 阿土伯:「寄信給我,媒體跟我說,我當時就哭了出來,辛酸,悲哀,散戶…。」

證所稅拍板定案的結果,讓散戶代表阿土伯,在財政委員會的公聽會上,哽咽落淚。

散戶代表 阿土伯:「公平正義這個大局害死了,有甚麼公平嗎,你對這個外資不扣證所稅,對本資要扣,這樣叫做公平嗎?」

財政部說證所稅復徵只影響1%的股民,但不只阿土伯質疑,官方一再強調公平正義原則,但券商並不同意。

散戶代表 賴憲政:「如果要說公平正義,我要請問部長,我們台灣的公務人員,所有課長級以上的加級,職務加級已沒有繳稅,我跟各位報告,沒有繳稅。不要拿著公平正義的大旗,而把整個市場的生機,全部把它會毀壞掉。」

永豐證券理事長 蔡雨龍:「四年多以前,我當時為馬吳做金融的,這個後援會的副召集人,去年我也是,馬總統也送我這感謝,在此今天我就必須,為了生計,為了工作,我必須要走上街頭,我心裡非常的感傷。」

財政部長 劉憶如:「有一好就沒兩好,所以剛才大家所講的,我也都聽到了,我也聽得懂,就是說因為當然,重點的不同大家會有不同。今天行政院的版本出來以後,就是會照程序送到立法院,所以這一段時間之內,其實就是開始讓大家,可以表達各種意見,那我們盡量還是求取一個平衡,不可能大家都滿意,可是我們不可能,不顧某一個部份。」

朝野黨團已經表示本會期應該來不及完成修法,劉憶如表示,會再找時間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方案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