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皮革製食用明膠21年前官曾發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有中國網友近日披露,廢皮革製作食用明膠的工藝,官方早在1992年就曾核發專利,消息引發輿論譁然,原來中國人吃廢皮革明膠已至少有21年的歷史了;學者警告,工業明膠毒性遠高於三聚氰胺,危害更大。

網友趙勇24號在微博上披露,皮廢料製做食用明膠的工藝方法專利,據申請公開說明書顯示,專利申請日期為1991年9月,公開日期為1992年3月,專利號是91108955!

對於此項專利,中國專利局新聞處處長起先否認知情,接著他又表示專利早已失效。

中國專利局新聞處趙處長:「我…我還的的確確不清楚,因為我具體不承擔這項工作,它的專利狀態據我所知,那個專利早已經無效,早-很早已經都十幾年了都已經失效了」

中國明膠協會理事長王敬忠曾向媒體介紹,一噸正規食用明膠原材料要價兩、三千元,而皮革下腳料一噸卻只需要一、兩百元,製成食用明膠一噸可以賣到兩、三萬元,據瞭解,政府質檢機構目前仍然沒有識別工業明膠的檢驗方法

日本京都大學博士 貫明:「你要是在民主國家你要這麼弄,那兩天你兩天就下臺了,老百姓就不選你了,國外的監督機制那個輿論壓力太大了,但是共產黨的國家就不一樣了,就像那個三鹿奶粉,那個國家衛生檢查局的局長被撤職了以後,過了半年他又跑到別的地方去當官了,這說到底是一個體制的問題」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秘書長董金獅曾在媒體上警告說,工業明膠中重金屬鉻的毒性遠高於三聚氰胺,涉及的違法生產企業多而廣,危害更大。吉林大學藥學院周余來教授則說,如果監管部門加大監管力度,這些現象或許是可以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