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 經濟政策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法國總統選舉,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和人民運動聯盟候選人薩科齊雙雙勝出,將在5月6日的第二輪投票中爭奪下屆總統寶座。根據投票後民調,奧朗德的支持率比薩科齊高了10個百分點。有人認為,如何爭取落敗的極右後選人,勒班的選民,將是勝出關鍵。

經濟問題仍是候選人的首要政策目標。

薩爾科齊強調,應減少開出,以減赤為目標達成國庫收支平衡。

法國總統 薩科齊:「我的政策很簡單,我們減少公共開支,因為這些錢來自納稅人。沒有一個國家是以雇用6萬多個公務員為優先政策。」

主張增稅的奧朗德則表示,若贏得選舉,他將提出刺激經濟的方案,包括更嚴苛的預算管裡,歐洲債券及課徵金融交易稅等。

法國總統候選人 奧朗德:「我想告訴投給國民陣線的選民們,儘管事實上沒有理由讓他們做出這個決定。很多選民是工人,雇員,他們投給國民陣線是因憤怒,惱怒,所以我必須對他們說。」

首輪投票位居第三得勒班,獲得了近18%選民的支持。民意調查顯示,在首輪投票支持勒班的選民中,很多人可能會在第二輪投票中棄權。

因此如何能吸收勒班的選民,將是兩人在接下來勝負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