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擴大管制 台聯批馬搞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520前夕,因為不滿520總統就職典禮,周邊的路權被擴大管制。台聯黨團今天(27日)批評,馬總統像是在搞戒嚴,不願意聽見遊行民眾的聲音,台聯甚至質疑,負責維持就職典禮秩序的警政署,可能就是受到高層的壓力,才會對他們申請路權,處處刁難。

520馬總統連任就職前夕,在野黨和本土社團,將上街遊行嗆馬,不過要申請道路權,真的不容易,因為從5月18日到5月22日,總統府周邊道路,將進行擴大管制,為了防堵抗議民眾,從中華路,襄陽路,愛國西路到林森南路,都禁止遊行活動。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圍這麼大,其實就代表這地區是“戒嚴令”。集會遊行法賦予的權利,為什麼在核准路權方面,會有這麼大的困難?是不是馬總統給你們任何的壓力?」

警政署副署長 林國棟:

「就目前的狀況,大概就正常的通行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好,正常的通行沒有問題。」

台聯黨團副總召 黃文玲:

「通行沒有問題。」

警政署副署長 林國棟:

「不能集會遊行就對了。」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到時候不要把我抓走,我會去那邊正常的通行。」

台聯黨團副總召 黃文玲:

「對啊!我們會去正常通行。」

警政府強調擴大管制路權,是為了配合就職典禮,但總統府已經決定將今年520就職的經費,從4年前的3984萬,刪減到600萬元以下,不但不放煙火,典禮也一切從簡,可是總統府周邊的管制,卻還要擴大,讓台聯質疑,這根本是為了阻擋遊行的藉口。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馬總統用這樣不是要辦慶典,他是不聽,不看。不聽,不看。這就是馬總統不聽不看的證明。」

聲音來源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因為當天有外賓的進出,所以根據前幾屆的慣例,我們請市府那邊來做適度的配合。」

總統府澄清,就職典禮的管制,都是依照舊例,只是這樣的說法,恐怕很難讓在野黨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