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傳投美領館 姪血戰後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大陸傳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可能已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而陳光誠的姪子陳可貴27號約淩晨與翻牆入侵的歹徒血鬥後,目前,他和妻子的電話都是關機狀態。事件已引發大量網友的關切。

網上傳出,被長期軟禁在家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26號傍晚進入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這一消息很可能是真實的。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今天上午9點50美聯社(北京)的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的時候,他說他向那邊證實過,所以應該說是沒錯。我家昨天又有大量警察出現,顯然是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原來住在我家過,所以他們就有些又很緊張的這樣,這些都多多少少證實了。是太令人興奮了,這個打開了又一場大戲的銀幕。」

「中美人權對話」即將展開。胡佳指出,長期被關押、監禁的陳光誠將是一個很好的,中國人權狀況的實際案例。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光誠他本身他就是證人、就是受害者。從陳光誠的事件應該細緻的剖析中國的人權狀況了;就是中國政府所謂的這個人權和諧的這個狀態是甚麼樣子,現在陳光誠出來,他能講訴他究竟受到多大的侵害,他的家人受多大痛苦。」

週五淩晨,陳光誠的姪子陳可貴家中突然遭遇歹徒翻牆入侵。據了解,他奮力砍跑暴徒後自己也被打傷,當時已報警,但事發2個多小時都沒有警察去處理。而暴徒之一,竟是雙堠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健。目前外界已聯繫不上陳可貴。

維權人士屠夫(吳淦)週五早得知這個消息後,10點半從北京動身前往臨沂。當天下午1點過後屠夫告訴本台記者,他已到達濟南。

維權人士屠夫(吳淦):「可能走不動了,老家的(警察)還有這邊的(警察)現在他們都往我這邊來了。你也知道中國….,我能感受,到估計動不了。不管能不能見到或者能不能幫到,但是我們要把我們的聲音發出來,讓更多人關注這個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他(陳光誠)姪兒。」

陳光誠和姪兒的遭遇在網絡上傳出的消息大多被刪除。有關心人士表示,陳光誠投美使館,大陸的陳光誠關注者,肯定會面臨一輪清算和打壓。呼籲大陸民眾發起大規模的關注行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