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戰加溫 兩黨互評外交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將在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隨著羅姆尼代表共和黨參選的態勢逐漸明朗,兩黨的交鋒也日益激烈。美國副總統拜登批評羅姆尼,將使美國在國際舞台上回到過去那種「獨角戲」的狀態,而羅姆尼團隊則批評歐巴馬,對待獨裁國家的立場軟弱。

4月26日,副總統拜登在紐約大學參加競選活動,猛烈抨擊共和黨熱門候選人羅姆尼的外交政策,將他與前總統布希相提並論。

拜登認為,羅姆尼相對強硬的外交政策膚淺且危險,將把美國帶回過去那種孤立狀態,即其它國家要麼支持美國,那麼反對美國。如果反對,就要受到抨擊和責難。

另一方面,羅姆尼則批評歐巴馬的外交政策不夠強硬,太容易妥協,特別是對待美國的敵人,如北韓和伊朗。2009年歐巴馬參見倫敦G20峰會時,被媒體拍到向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鞠躬的鏡頭,社論批評,這有違美國與他國平等的傳統。

隨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人選浮現,歐巴馬和羅姆尼之間似乎已經開始卯上了勁。雖然羅姆尼的金融背景讓他在經濟問題上佔有優勢,但缺乏外交經驗,確實是他問鼎白宮的一個弱項,但歐巴馬當年以參議員的背景問鼎白宮時,也沒有甚麼外交經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