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成功走脫 美國會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著名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成功逃脫地方當局的非法監控,驚動國際社會,美國國會也表示密切關注。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表達了對陳光誠及其家人的高度關切,並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遵循陳光誠向溫家寶提出的三個要求,保證陳光誠家人和支持者的安全。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說,該委員會和世界其他人權團體都在密切關注陳光誠逃脫當局控制這一事件。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 克里斯.史密斯:

「聽到維權律師陳光誠逃脫長期非法軟禁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我希望他像他的支持者們說的那樣平平安安。同時我仍然非常擔心陳光誠家人的安全。他們繼續被軟禁,還有曾幫助過陳光誠的人。我堅定的重申和支持陳光誠向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的要求。我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遵守陳光誠的要求,他的要求對他的家庭,他的支持者的安全和幸福都非常緊要。」

史密斯曾試圖讓他的委員會在去年和今年看望陳光誠,但一直受到中共當局的阻擾。

史密斯曾在去年抨擊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紀錄,並向國會提案,禁止簽發入境簽證給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及他們的直系親屬,希望藉此向中共領導層施壓。在今年2月14日的聽證會上,他還呼籲當時正訪問白宮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