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省錢大作戰 各界達人提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夏季用電高峰期就要到了,但是油電雙漲直接影響民生物價,本台特別探訪了家電、燈具和美髮達人,為您整理出抗漲省錢的好方法,馬上來看看。

夏季來臨,一打開冷氣機、電扇、電視機,口袋裡的鈔票實在很難留得住!加上油電雙漲,民眾為了省荷包,不得不想一些節流辦法。

民眾 沈羿君:「平常讀完書的時候,會把檯燈關掉。」

民眾 陳家蓁:「沒有用的插頭,會把它拔掉,不會一直讓它繼續浪費電;然後現在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吹冷氣,像我們家就會吹電風扇而已。」

物價漲不停,民眾生活苦哈哈,聽一聽精省達人的家電採購建議,也許能夠幫你節省支出。

電器業者 王姿螢:「因為下個月電費就要漲,建議客人買一些我們MIT(台製品),台灣就是有審核過的,一般冷氣可以節約大概三分之一,比你原本的電費節省三分之一的電費。」

美髮業者 許春春:「因為我們需要用吹風機,它有加溫效果,所以冷氣就不太容易涼,我們現在省一點,就是開一台冷氣加上電風扇。」

台電公司副處長 李衍新:「隨手關燈是最有效的,至於說一般很多遙控設備,事實上插電的話,它也會耗一些電能,雖然很小,但是積少成多,所以我們也呼籲所有的用戶,除了隨手關燈之外,還能夠把插座拔起來。」

照明業者 顏家斌:「家裡還是辦公室常用所謂的T8、T9日光燈管的話,我們建議可以做一個替代,換成T5日光燈管,這個可以省電30%;或者是改用LED燈管,這個可以省電大概50%左右。」

業者提醒,雖然改裝LED燈座要花多一點錢,但是LED燈壽命長又省電費,平均一兩年成本就可以回收,在電價喊漲之際,想必省電商品也跟著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