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貝都因節 保存沙漠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在埃及西奈南部的貝都因人,有著久遠的遊牧歷史,儘管在現代化的衝擊下生活方式有所改變,但他們仍努力保留自己的傳統。

遊牧民族貝都因人(Bedouins)的歷史裡,記載許多傳統文化。由於擔心年輕一代接觸西方社會後受到影響而忘本,因此貝都因人開始以舉辦文化節來保存傳統,也向遊客展示他們的生活方式。

提到貝都因人的節日,一定少不了駱駝比賽。

在文化節的駱駝比賽,伊斯梅爾‧伊斯蘭(Ismail Islam)獲得一等獎,接受表揚。西奈駱駝比賽聯合會主席薩利赫(Sheikh Saleh Mohammed)解釋,比賽的重要性。

好奇的遊客則熱衷於體驗他們的文化。年輕的俄羅斯男孩,跟著節日主辦者穆薩(Saleh Moussa),學做貝都因式烤麵餅。其他遊客忙著體驗貝都因人不同的文化習俗。

貝都因人的社區,目前位於埃及、敘利亞、巴勒斯坦領土、以色列、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等地,在全球約有400萬人口。

住在埃及的貝都因人,擁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權,其傳統法律仍然是行為的重要規範。一些較輕的罪行,通常透過諮詢部族長老,在社區內解決衝突,嚴重的罪行埃及警方才會涉入。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