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30年 Q彈軟嫩不油膩的肉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台南孔廟附近有-間擁有三十幾年歷史的肉圓店,他們家賣的肉圓可是與中部用油炸的方式大大的不同,店家採用蒸的做法,外皮Q彈軟嫩,帶你一起來品嚐。

撥開Q彈軟嫩的肉圓,不管是外皮還是內餡,都讓人忍不住大口往嘴裡送。

民眾:

「(肉圓)是用蒸的,所以比較清爽,不油膩,吃的到原味。」

民眾:

「外面(肉圓)一般都是用炸的,這邊比較特別是用蒸的。吃起來就是跟炸的完全不一樣,就口感比較清爽一點。」

好吃的關鍵除了不油膩的外皮外,業者選用鮮嫩結實的豬後腿肉當內餡,幫肉圓加分不少。

店家 江建明:

「(內餡)切起來像丁一樣,咬起來就像宮保雞丁的口味,吃起來就會覺得有鮮嫩多汁的感覺,咬起來就好像有汁跑出來的感覺。」

精心挑選的豬後腿肉,加上祖傳三十年的醬油配方進行攪拌,最後放入蒸籠內蒸17到 20分鐘,好吃的肉圓,就完成了。

店家 江建明:

「醬油都是單一的一種口味,可是我父親覺得沒什麼特色。就從一種配料,變兩種配料混合,到現在就是7至8 種配料再混合,混合之後大部分的客人都覺得好吃,才慢慢的定型。」

這裡的肉圓,與中部用油炸的口味,大不相同,有機會來到台南孔廟,別忘了來品嘗30年的在地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