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開放課程圓你夢 林百里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您是否嚮往前進哈佛、麻省理工等世界一流大學?聽聽頂尖學者的精采授課;甚至拿到學位呢?其實,這些一點都不難!現在只要有電腦和網路,就能免費學習。日 前(4/25)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在交大以「未來是一場運動」為題,向學生介紹「網路開放課程」(OCW),為學習所帶來的全面革新。

簡潔生動的簡報,林百里告訴學生,現在只要花四十美元,甚至不花一毛錢,就可以修得頂尖大學的課程!但是面對網路上眾多的學習課程,怎麼選擇,林百里告訴你。

廣達電腦 董事長 林百里:

「第一個,你要有夢想!你如果沒有夢想的話,就好像說你到一個有一萬個菜色的自助餐去;你根本就不知所謂。根本就搞不清楚!喔!抓一抓,配不起來;但是你要有一個夢想, 有這個策略!我有個夢想,作甚麼事情;然後我要挑甚麼菜,哇!茉莉花革命怎麼來的?是靠網路的呀!為甚麼他要靠網路呀?為甚麼他要革命呀?他有個理想,要推翻這個、推翻那個不滿意。他覺得甚麼東西不滿意,準備要改變它;他就有個理想,你要完成它。那你才要去做這個事情嘛!所以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個策略 啊!」

林百里的演講,也啟發了交大學子。

交大學生:

「林董事長他的演講就是,他裡面提供的那些知識,讓我非常的震驚!然後,讓我有更多不同的發想。」

交大學生:

「我覺得我會更認真去學習!但我會更認真的去想說,就是我要怎麼看到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

打破學習疆界,「網路開放課程」(OpenCourseWare,OCW)讓任何人在任何角落,都有機會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淨宇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