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講述 陳光誠出逃中傷痕累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在北京和陳光誠會面後,28號被公安帶走問訊,週日(29號)傍晚獲釋返回家中。他通過電話接受了路透社的採訪,向記者形容了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脫險的全過程。

胡佳在北京和陳光誠會面後,28號被公安帶走審問,週日(29日)傍晚獲釋返回家中。他通過電話接受了路透社的採訪。

中國維權人士 胡佳:(電話採訪)「然後就是說這個光誠,怎麼在黑夜中翻越了高牆,然後摔了兩百多個跟頭。他翻越高牆以後就摔傷了,以後都站不起來。然後忍耐著,一點點的,跌跌撞撞的走。我記得他說的是20個小時,才突破了八道重圍到外邊去聯繫這個接應者。中國這個社會轉型。已經像一股潮水一樣,無法遏制。那麼呢在這個階段的話,他希望堅持在這個土地上,就是繼續戰鬥。那這個意願,如果說讓我判斷的話,這個意思很明確,就是留在這個國家。」

陳光誠出逃的消息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BBC》、《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等許多媒體都有報導。胡佳被帶走的消息傳出後,再度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目前仍然有一名幫助陳光誠出逃的活動家下落不明。

胡佳與盲人律師陳光誠、維權律師高智晟,因長期為中國大陸弱勢群體呼籲,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遭到了中共政法系統的長期迫害,輿論稱他們為當代中國維護良知和道義的「三座燈塔」。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