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出狂牛症 衛生署規劃赴美考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美國爆發第四例本土狂牛症,引起關注。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30日)表示,將立刻規劃赴美調查美國牛肉的飼料來源,不過立委則是要求應該即刻停止進口。

衛生署長邱文達到立法院,針對美國發生狂牛症,進行專案報告。邱文達表示,政府採取標示產地,邊境逐批審查,以及管理源頭三大措施,進行把關。並規劃儘速赴美,調查美國牛隻的飼料使用情況。

衛生署長 邱文達:「如果在源頭能夠阻絕境外,在源頭能夠做得很好的話,我想這還是非常安全。」

立法委員 趙天麟:「包括印尼,包括泰國現在都已經明確禁止部份或全部的美國牛肉,那署長我們有沒有可能,不要說跟上先進國家我們跟上相對落後國家的腳步,我們也來禁止美牛進口,這樣一個國際宣示您可以做得到嗎?我想這個目前,我們還是事實上我們臺灣已經是非常嚴格的一個國家。」

立委提出外國禁止美國牛的案例,要求衛生署也應該比照辦理,杜絕狂牛肉,不過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依照民國95年專家會議,發生零星案件狂牛症,並不會停止美牛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