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獎得主談中國舞大賽 藝術無止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新唐人電視主辦的第五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在十月份舉行,大賽將雲集世界各地的高手,曾在兩年前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陳超慧說,藝術永無止境,參賽是自我突破的大好機會。

武功輕盈、胸懷大志,這個有點男孩性格的小女孩,就是小時候的花木蘭,陳超慧9歲就開始學習舞蹈,演起小木蘭,特別有韻味。

第三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陳超慧:「我覺得女生跳古典舞,那個內在的韻味很重要,所以我覺得也應該多下一點功夫,去掌握這種身韻身法的感覺。」

陳超慧參加過新唐人中國舞蹈大賽,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表演過《小木蘭》和《書苑英台 》,舞蹈風格雖不同,但都是女扮男裝,今年的比賽,她要大步邁開、突破自己。

第三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陳超慧:「我不能限制自己,我不能覺得我總是適合這種舞蹈,也不適合那種舞蹈,我覺得,如果我要跳出這種框框,我要,我應該邁更大的一個步子吧,要挑戰自己。」

舞蹈大賽分自選劇目和技巧組合,除了高難度技巧,還得注意身韻和身法,臺上看似輕盈的動作,來自台下多年的苦練,陳超慧說,大賽的準備過程正是自我提高的大好機會。

第三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陳超慧:「有個舞蹈我要做原地串翻身,然後,我本來還覺的已經轉的挺快的了,然後老師就說,你轉的不夠快,然後就說我還得練,然後我每次練都已經覺得夠快了,但是他每次都會說我還不夠快,我覺得他可能還想讓我有更大的提高吧。但也知道如果我真的想改變我自己,也只好努力去練,然後努力去學習。」

愈學習,陳超慧越深刻感受到中國舞中,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自己更有使命感,好好把這老祖宗留下來的寶物,發揚光大。

新唐人電視 周琦菲 胡志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