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馬國人民黃綠大集會表達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日前(28號)估計被超過二十五萬名身著黃、綠,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淹沒,希望政府能聆聽人民的心聲,要求乾淨與公平選舉,和反對澳洲萊納斯公司在關丹建立的稀土廠。我們的記者來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早上九點,身穿黃衣的淨選盟支持者陸續到吉隆坡市區準備參加和平靜坐集會。到了接近原定兩點到四點的靜坐時段,淨選盟支持者衝破警方圍欄往獨立廣場前進,警方最終決定向淨選盟支持者發射催淚彈和噴射化學水砲。

民眾 吳先生:「已經三點多了,為什麼還發放催淚彈,而且地鐵又把它關住,不給人買票,不懂在搞什麼?」

民眾 林榮福先生:「警方他完全沒有顧慮到人民的心聲。在很多人(的地方)放催淚彈。催淚彈會傷害到耳朵、眼睛。所以我們這個國陣政府非常不民主,人民只不過是以民主方式靜坐,沒有什麼嘛!這個有什麼不對呢?他貪污濫權,加上這個主要是稀土(問題),稀土會對我們(造成)最重要的傷害,所以我們今天從老遠柔佛州來這邊,最主要是要表達我們的心聲。」

這場集會也稱作黃綠大集會。身穿綠衣的人民是為了抗議政府不顧人民反抗堅決批准萊納斯在彭亨州關丹設稀土廠而參加集會的。

民眾 黎冬嬌女士:「那個稀土的廢料他(政府)還講要拿去林明那邊,是我們的家鄉。現在那個工廠(稀土廠)已經完工好像百分之九十了,哪裡可以這樣,他(政府)根本沒有顧我們人民。我們這麼老了,我們要為我們的子孫後一代爭取,這個政府真的是很腐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秀佩 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