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知陳光誠案 保守不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鎖定,中國大陸異議人士、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逃入北京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不只將政法系統的迫害曝光,也讓美國進一步成為了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的關鍵角色,四月三十日,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表示了解陳光誠事件,但態度保守,不發表聲明。

就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29日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對逃進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維權人士陳光誠,提供保護後。30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的記者會上,口風很緊,沒有說出陳光誠三個字,只重申維護人權符合美國堅持自由和人權的基本原則。

美國總統 歐巴馬:「當然,我瞭解有關中國情況的媒體報導,但我不準備在這個問題上做聲明。我要強調的是,每次我們和中國會面,都會提出人權問題。我們相信,這不但 是正確的事情,也是我們堅守原則的表現、以及我們對自由人權的信仰。我們認為中國如果開放和使體制更自由的話,中國會更強大,我們希望中國更好,我們希望 它繁榮。」

究竟要如何處理陳光誠,美國人權團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30日指出,美中官員正進行商討,希望在希拉蕊抵達北京訪問前,作出決定,可能24到48小時內,就會有結果。

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因為美國內部的壓力,跟美國長久對人權民主的價值觀,可以去在這個適當的時機,要求中國在維權律師,或者過去法輪功等等人權議題上,做應該做的讓步,而不是一直在區域戰略或者在利益價值上做妥協。」

目前,陳光誠不考慮尋求政治庇護,但傅希秋指出,如果中國大陸領導人拒絕陳光誠訴求,流亡將是陳光誠的唯一選擇。

近來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延燒,陳光誠出逃,已讓美國無法再回避敏感的中國人權問題,未來美國是否會將掌握的血債派迫害罪證公告天下,扮演好歷史賦予的關鍵角色,全球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黃千峰 余翌凡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